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媽媽咪呀義大利 - 購物 / 蕾莉歐

呼呼,終於到了最後一篇義大利了.




我略過了托斯卡尼山城的行程沒有寫,是因為我們去的時期很不巧,原本應該要這麼美麗的托斯卡尼山城(引用自"自由歌"部落格,在這裡大推這位格主寫的"陽光,托斯卡尼",我在書店翻過這本書,他的風景真是棒極啦.),我們去的時節青黃不接,山城整個變成黃土高原...







P.S. 這邊有漂亮的托斯卡尼桌布下載,張張精采.






加上那天行程超趕,我對山城的印象就是沒有印象,哈,所以要直接略過了.




今天要來講的,是義大利的購物行程.


1.佛羅倫斯的蕾莉歐


為什麼要推薦這一間蕾利歐呢?


這是因為義大利退稅是單店超過155歐可以退12%的現金,但是一般藥妝店是不能退稅的,唯一可以退稅又好找的蕾莉歐就只有這一間(非常明顯,就在佛羅倫斯聖母百花大教堂旁邊), 所以在那邊買蕾利歐,等於可以再打9折的意思,非常划算.


因為蕾莉歐上面印的都是義大利文, 所以建議你在台灣先印好網路上的圖片,然後最省時間的方式,就是把圖片整理好,上面標示什麼東西要幾罐,直接請店員幫你們拿完,贈品領一領(買到退稅通常都會給贈品,小包小包的那種,可以拿回來送人,哈哈),然後退稅單子填一下,可以把東西寄放在店裡面喔!然後你們就可以自己再去逛街玩耍了,等到集合時間快到前再去店裡領貨即可.




下面這是我們那團團員照的相片...




出處:http://picasaweb.google.com.tw/WWCbios/gZcNmG/photo#5114865653679450610
這一張圖,就是聖母百花大教堂旁邊,唯一可以退稅的藥妝店,在佛羅倫斯能夠逛街時請務必光顧.




蕾利歐定價大概是台灣的5-6折吧(我有點忘了, 總之台灣賣超貴的),我們團員也都說很好用,推薦可以買的商品有:




1)膠原蛋白面膜

網友說:水洗式的,敷完保濕嫩滑。義大利的訂價值得多扛,台灣訂價就免了!


我說: 這個我很推,回來敷過一次覺得超讚的!!








2)卸妝乳(我有買)


因為平常騎車, 所以需要好用的卸妝乳, 這一罐帶我們逛佛羅倫斯的領隊大推.








3)眼唇細紋霜(我有買)




眼唇霜, 可以消除眼尾跟嘴角細紋的.


買來還沒拆封, 不過我是因為之前去巴黎買的眼霜快用完了才買的.


名稱是CREMA PER IL CONTORNO OCCHI E LABBRA





4)護脣膏(我有買)




另外會看到有那種4.5歐元的護脣膏,你老婆要送他的女性朋友的話,可以買, 蠻划算的.

回來送人,又輕又好帶,送人也不失禮,女生冬天到了都會用到護脣膏的.






5) 欖系列有日霜夜霜, 我們團員有兩種都買的


英文名稱是24-HOUR NOURISHING CREAM WITH OLIVE OIL



2. 護手霜有很多不同口味(檸檬橄欖還有什麼,我忘了), 反正就挑你喜歡的味道買就可以了.


也不算貴(比起法國的歐蘇丹算便宜), 要送好一點的朋友應該可以買這個.

檸檬護手霜名稱是 CREAM PER LE MANI AL LIMONE





3.艾棻絲煥顏彈力霜 50ml 台灣專櫃 NT$4200  =>我們團員很多人買,聽說是跟台灣價差最多的東西.我因為沒有需要所以沒買.


網路上評價:用完真的很"拉提"+"緊實"+"保濕",質地非常細緻好推,搭配晚霜效果更佳。




==============
另外佛羅倫斯還有提到一間教堂修女會賣的保養品,很多日本妹去買(但是不建議買那間東西,因為太貴了~ 被日本妹炒貴的),如果大家真的很有空的話可以去看.推薦大家去看的原因是因為她是修道院改裝的 ,所以店內氣氛很棒,可以去拍拍照.根據使用過的人的看法,東西用起來跟蕾莉歐沒差到哪裡去.




====================
還有在逛超市時可以買這個純花草洗髮精 (不過可能有點重)




但是因為非常便宜 ,一瓶不到2歐,買回來送人更是划算阿 (我沒買到所以很扼挽).


===============================================


大概紀錄了一下義大利的購物行程,不過還有一些我沒有拍的照片,那邊的歐美品牌衣服都很便宜,媽媽送我一件 MAX MARA的大衣當生日禮物,料子很好又輕又保暖,回來台灣沒看到我那個款式,但是類似的大衣要 3萬以上,我買的價錢退稅後應該低於台灣5折.




另外還有名牌包(這次沒買)GUCCI / 編織包(我老是記不起來這個牌子),據說都比台灣便宜非常多.義大利真的是血拼的地獄,每個轉角都有名牌店,這大概是全歐洲名牌店最多的國家了吧....




最後再來一點對編織包的 comment,其實我不太推薦耶;雖然這次出發前本來想要買個這個牌子的皮夾回來用,但是實際上到店裡拿了實品之後,我覺得他編織的交界處觸感有點粗糙,而且我後來看到有人買了一個他的包包,只背了兩三天吧,包包編織帶的邊界,竟然出現毛邊?一個五萬元的包,背三天就變這樣...,實在有點不值得啊.



5 則留言:

  1. 那個編織包是BV, 全寫應該是Bogetta Venetta (記憶中是這樣) 肩帶很軟好背,但真的很貴,微風廣場有櫃,因為是孫芸芸愛牌。

    我也剛從義大利回來,恨自己在蕾莉歐的橄欖護手霜買的不夠多,回來供不應求,反而是花了快ㄧ萬買的一堆瑞士跟義大利巧克力,大家興致不高,也看不出本人大出血的苦心,還有些巧克力香港機場買還比從義大利扛便宜,恨~

    所以建議要去的人多留點錢買些保養品送還比較受歡迎

    回覆刪除
  2. 喔喔,對對對,是BV沒錯.他軟是很軟,可是我覺得皮的邊邊處摸起來還是粗粗的,原本出發前我有打算買她們家的皮夾,後來去摸了一下還是放棄了.


    巧克力我覺得超級市場賣的價格還算可以接受說,香港機場在特價或許有可能會撈到寶吧,但是可遇而不可求啊.BACCI的巧克力很好吃,還蠻推薦的.

    回覆刪除
  3. 您好
    2/23從義大利 帶回 蕾莉歐 艾棻絲煥顏彈力霜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103012384274
    有興趣 請聯絡我 謝謝

    回覆刪除
  4. 嗨, 你好. 我是LYDIA, 马来西亚的. 对你这篇文章很有兴趣, 尤其SMN产品, 但我都看不到相片, 你可以email给我吗? xuantze@hotmail.com. 谢谢!

    回覆刪除
  5. hi, Lydia,我沒留意到這篇照片沒出現耶. 謝謝你提醒.
    剛剛把照片補上了, 不過因為我那次去買蕾莉歐已經是 2007 年的事情了,有一段時間,我不確定產品包裝是不是有變, 所以建議你還是把產品的義大利文寫下來, 拿去店裡應該會比較好買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