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My Lady Longhair

My Dear Lady Longhair,


我一直很想寫封信給妳,只關於妳的.


妳是我最好的朋友,而我們的友情,從高中到現在,在今年,不多不少剛剛好走過了15個年頭,佔了我們人生中 1/2 的時光;這 15 年的光陰,要說很漫長也很漫長,很短暫也很短暫,畢竟這在我們未來的人生路上,15 年可能會變的微不足道,我可是很有自信,可以和妳一直維持下去我們的友誼的.


妳也是我的朋友中,唯一一個,和我的家人也都成為朋友的,最特別的朋友.


我很少帶朋友回家,可是妳卻帶著笑容,自在的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就連我的頑固老爸,每隔一陣子也都會問問妳的近況.


我們沒有很常見面,甚至我們的興趣也不相同,對人生的規劃也不相同,理論上應該不會成為好朋友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妳懂我,我也懂妳,我們總是能夠在長久長久不見面的狀況下,還是可以熱烈的交談討論,聊彼此的近況,聊我們的心事,聊很多很多很多.


雖然差異很大,我們也選擇了一條不一樣的道路,我有規劃妳隨性;我膽小妳有勇氣;我會為了現實生活犧牲夢想,而妳總是夢想第一;我表面開朗,好像跟每個人都好都熟,可是只有在好朋友的面前才會卸下防衛,而妳,一直都是那個可以讓我放心說出心事的對象.


我們彼此都清楚的知道,對方就在我們的心裡.


我還記得在大學的時候,聽妳從台中打公共電話上來跟我聊天,一聊就是一個小時,把妳的電話卡用完了,在那個沒有手機的年代,我還把我手邊的電話卡寄下去給妳.聽妳說妳過了整整一個月(還是更久?)只有克寧奶粉配土司的生活,後來一看到奶粉就想吐的日子,忍不住想笑出來.聽妳說妳加入體操社,還可以連續來個翻轉,就覺得不可思議.聽妳說著在劇團認識的那個,有點曖昧的對象,我們兩個像三八的小女生,嘻嘻哈哈的笑個不停.在暑假的時候拜訪妳台中的宿舍,我喜歡那扇窗戶流洩下來的滿地陽光,伴隨著樹影搖曳,很夏天的感覺,眼睛閉起來,都好像那個夏天的蟬聲還在耳邊繚繞,響亮的提醒我們青春正艷.


我的學生生活,則幾乎都被戀愛佔滿,妳對我的感情生活了解最多也最詳細,忘記不知道有多少次,我總是花好多好多的時間跟妳分享和男孩子們的互動經驗,可是除了這些事情外,好像我就沒有什麼事情可以跟妳報告了,原來我的生活是這樣的貧乏,遠不及妳的豐富多彩.


想到高中時候妳熬夜打工,一早到學校就趴在桌上呼呼大睡的日子,湊足了錢,從來沒有出國經驗的妳,竟然為了歌劇魅影到香港上演而一個人跑去香港;回來的時候妳跟我說妳搭了渡輪,發現原來可以不用下船,而可以盡情的坐在船上欣賞香港的夜色,於是就這樣在船上待了一個小時.從以前就這樣隨性的妳,到了長大,把打工存的錢拿去巴黎學戲劇,沒錢的時候就在路邊賣妳自己做的吸管龍(外國人還挺捧場),或是幫當地的留學生賣畫竟然也這樣過了三個月(是三個月嗎?).這樣的冒險精神絕對是我做不到的,我很膽小,沒有足夠的計畫和經費絕對不敢出國,到現在都還沒有自己旅行的經驗,跟妳比起來,我真的差了太多太多.


想到我失戀的時候妳陪我,聽我說著掙扎的心事,那一段荒唐的日子,我周圍的那些男孩們,我有點自暴自棄的生活著的那一段日子,也是妳,一直在我身旁,聽我說我的心事.


想到我決定結婚時,找妳出來我們討論著一切,妳說,我是妳的朋友裡面,第一個結婚的.


妳是我,唯一,絕對,毫無猶豫的,最真也最好的朋友.


My Dear Lady Longhair,明天,就是妳的 30 歲生日了,我們沒辦法一起慶祝,可是我祝福妳,可以一直有像現在的勇氣,毫無猶豫的朝妳的夢想前進,我相信妳的努力一定會有甜美的果實.


而我們,我們一直要做好朋友,直到地老天荒.


生日快樂.


 




6 則留言:

  1. LV~最近好嗎^^
    看了妳的文很感動..
    女人一輩子就是要有這樣相知相交的女性朋友~
    妳有這樣的朋友真為妳開心!也為你們的友誼感動~
    祝福你們~~~~

    回覆刪除
  2. 忘了跟妳說~
    部落格文裡放了你們兩的合照!不知妳會不會介意??
    如果不好再跟我說...我會取消的^^

    回覆刪除
  3. 呵~那張我有看到喔^^
    我也很喜歡!當然不會介意啦^O^

    婚後是新生活的開始~
    你和約克二個人真的很相配..
    為了彼此加油!妳會做的很好的^^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筑韻呀,

    想必你這時如果沒因颱風影響的話應該是在某個小島或海邊的房間裡過著自然醒閒K書的悠哉生日吧^_^
    在此祝妳30歲生日萬歲萬歲萬萬歲^o^Y

    你也是我的朋友中最久的一個, 唯一一個能在一年沒幾次碰面的狀況下還保持著聯繫的好友, 我沒幾個固定連繫的好友, 你知道的, 而你是我所有好友中唯一一個有正常上下班的, 我也常在想為何我們的友誼可以維持的醬久, 可以想出一萬個理由, 像是當年我家跑路時妳家無條件的收容了我一陣子(加上我幸運的有了個姓蕭的老爸, 這就是我為何能成為你家人的朋友的原因:P 嘿嘿, 姐姐有練過, 請各位看官別衝動模仿:P), 像是你是我與正常世界的聯繫, 生命中的理性靈魂代表, 像是你是我心中的成人, 像是你願意接受我的冷笑話與怪幽默邏輯(後來發現妳也是被妳弟訓練出來的:P) 像是我們上輩子都做好事燒了很多拖拉庫的香等等等等‧但最終我們能成為走一輩子的好友的原因應該就是一個”緣”字吧^__^ 我們真的很有緣, 也很有福氣與幸運才能找到能走一輩子的朋友!

    我的高中生涯也因為你而有了不同的顏色, 很感謝妳願意讓我分享你的愛情生涯, 跟家人捉迷藏時也不會忘記找我參與這刺激的活動, 老爸接送時也會算我一位送我到家, 高二時當我的理由讓我順利瞞過家人去香港(我那晚是不小心坐了一夜的霸王渡輪:P船家可能也很無奈不知該如何處理我吧:P) 後來有了大學後狂打夜工白天上課睡覺時, 妳也沒有殘忍的叫醒我:P
    大學時, 每次去妳那時, 都有淡水姑姑豪宅可睡, 淡水老街可逛(重點是小吃^Q^..), 很開心知道你也喜歡我台中的家, 我也很喜歡我那間人生中第一次也是最久的獨立時住的套房^__^ 忘了妳是否有待到晚上, 因為我那落地窗外也可以看到很棒的夜景與台中港夜色‧
    大學畢業後我向劇場邁進時, 妳是支持著我的一股重大力量, 謝謝妳一路的不否定與鼓勵. 我總共去了3次一個多月的旅行, 2次待亞維農看戲, 1次待巴黎學戲, 每次都去做吸管龍賺點小活費, 很爽, 但我也很羨慕你每次出國時是能夠放心花錢體驗當地食衣住行的特色^_^ 咱們也挺互補的吧我想^_^
    我的夢很多, 但我在實現方面常常是膽小的, 從你眼中, 我得到了另一個看自己的視野, 謝謝妳^__^

    你唷! 失戀後拖了一陣子才跟我說! 爺爺過世後也是很久才跟我說! 但反正我也在我媽過世後躲了半年以上才跟你說的, 所以咱們扯平:P 謝謝妳當時在我重新生活時聽我述說‧ 妳結婚當天我有偷偷哭了, 我第一次在婚禮時流淚, 原因仍待反芻中‧

    我到我們是能彼此支持走一輩子的朋友, 咱們35歲再來寫信吧^__^ 祝妳30快樂唷^__^

    回覆刪除
  5. ~~~~~T_T~~~~
    本來想要在9:16時送出的, 結果3次驗證碼都沒過。。T_T。。
    我有睡飽的說Q_Q
    我今天的早餐是注定被驗證碼撐飽的吧:P

    第二次。。。。

    第三次沒過....... 我的小抱怨電腦不喜歡讓我驗證過嗎@_@?

    回覆刪除
  6. 哈哈,你真是太有心啦,竟然要在 9:16分留言給我,好感動。


    我們當然會做一輩子的朋友囉,這有什麼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