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17 天超幸福蜜月 - 天空之城梅特歐拉

自助旅行小TIPS:

1. LARRISA 火車站很好找,只要在雅典搭捷運到 LARRISA 這一站,出站後順著 TRAIN STATION的指標走,上樓就到火車站了。



2.
預售票的窗口在火車站後方一個類似售票辦公室的地方,要抽號碼牌。基本上只要跟站務人員說 KALABAKA這個字,站務人員就會很專業的拿出一張時刻表給你看。到 KALABAKA 一天只有兩班火車,雅典出發的時間分別是早上 8:21 (下午 1:03 到),還有下午  3:53 出發(晚上 8:10到);從 KALABAKA 回來的時間,則是早上 6:33 (早上 11:15 到),以及下午 5:36 (晚上 10:08 到)。

票價是兩個人來回 72.4 歐,所以一個人來回是 36.2 歐,還蠻便宜的。


我們搭的火車有冷氣,所以也不會不舒服。


3. 我們住的民宿是背包客棧上找到的,很不錯,不過離市中心有點遠,火車站走過去慢慢走的話大概要 20分鐘,中間會經過平民超級市場 CHAMPION (家樂福投資的)。


KALABAKA的物價是我們去過的希臘城市裡最便宜的,而且有很多間超級市場(徒步就可以到),建議如果有想買土產回去的人,直接在這裡的超市選購就好。我要推薦一種長的像康寶濃湯的義大利麵,買回去像主泡麵一樣整包倒下去煮,不到 10 分鐘就有香噴噴的義大利麵可以吃了,對我們這種料理苦手的人,這真是救星一樣的存在啊。(後來去聖多里尼,也是靠她讓我們好幾餐都吃的飽飽飽)。







民宿聯絡方法如下:
http://www.alsoshouse.gr/index_en.asp
5, Kanari Str.                    Kalampaka ΤΚ 42200   Greece                            
Phone   :
      +30 2432024097   Fax: 2432079191   Mobile: 6972544825


民宿主人英文很好,住宿者大家共用一個廚房,會準備牛奶果汁麵包果醬等在廚房,然後大家可以自己用餐。最大的優點是他每一個房間都可以直接看到梅特歐拉的大石頭,晚上在陽台看著最佳景色靜靜吃飯,真是一大享受啊。我們那時候去房價是一晚 50 歐。




而且可以安排你們的行程,早上先搭車上山逛完左半邊的三個修道院,下午回來後在鎮上吃個午餐睡個午覺,然後直接沿著民宿旁邊的登山步道(整理的很乾淨整齊),悠閒的去拜訪右半邊的兩個修道院。一整天的時間在梅特歐拉,就可以輕鬆的逛完整座古蹟了。


我們去的時候,右半邊跟左半邊的修道院之間路壞掉了,所以兩邊無法相通,有看到推土機在修路,現在也不知道修好了沒有。


4. 可以選擇租車(或摩托車)上山,或者是像我們一樣,搭公車(早上一班,下午有沒有班次我忘記了,可以到當地再問)會送你到最大的修道院門口,然後我們再用走路的方式,走到其他小間的修道院參觀,當作散步的話其實不會很累。


梅特歐拉修道院大同小異,唯一相同的是每間修道院都要收錢(每人 3 歐還是 5 歐的樣子),建議如果不是真的對歐洲中古文物很有興趣者,選擇一兩間進去逛逛意思一下就好。女生必須穿裙子進去,沒有裙子的話,修道院也會貼心的提供你一塊布圍著。


5. 鎮上的旅遊中心,有免費的明信片可以拿,在小廣場附近,找一下就會看到了。










梅特歐拉,是我出發前花最多心思去研究的地方,光靠著他 "天空之城"的美名(宮崎駿的天空之城,就是參考這邊而畫出來的),就覺得應該要利用去希臘的機會去逛一下.加上約克喜歡火車旅行,我覺得安排這個希臘中部的火車旅行真的是再適合不錯了,沒想到在我研究了三天之後,跟約克提出火車之旅的計畫,卻被他打了回票,理由是因為希臘火車沒有特色,所以他對希臘的火車一點興趣都沒有,而且去希臘就是應該去小島,為什麼還要特地跑去本島的中部地區去玩.


但是因為我已經做了這麼多研究,事先參考過這麼多網頁,我還是非常想去,想去那裡的執念搞不好已經高於我夢想中的小島度假了(越是得不到的越想要,人性就是這麼賤啊),於是最後約克說,好吧,那我們還是去梅特歐拉,但是他不想這麼累還要自己拉行李過去,他想要參加 local tour.




哈哈,很好很好,不管怎樣,可以去就好,而且參加 local tour,還可以順便去路上的一個 Delphi小鎮,那裡有聞名世界的阿波羅神殿,既然林大爺要花錢,那就算跟團也是有百利而無一害啊.




總之,行程就這樣敲定了,於是我們就連梅特歐拉的房間都沒有定(但是我出國時有記得帶一間當地民宿的資料),就出發了.



到了雅典的第一個晚上,去問了當地旅行社梅特歐拉行程的價錢,發現貴的不得了,一個人兩天一夜就要 200 歐的樣子,而且還不見得當天就有團,我們的時間也不一訂配合的上,算了一算,還是自己去比較划算.於是我們第一天的下午,稍微休息一下就直接去 Larrisa火車站買票了。



去火車站其實還蠻方便的,地鐵就直接有到,因為要買預售票,所以要繞到火車站後方一個類似售票辦公室的地方,還要抽號碼牌。之前就聽說過希臘的鐵路很不發達,不過當我們到的時候,赫然發現我們抽的號碼牌,還要等上足足 80 個號碼!


哈我的媽啊,竟然還要等這麼久才能買到票,不過我露出堅定的眼神(非去不可就對了),約克只好嘆口氣,同意我們留下來等著買票。


趁買票的空檔,我們離開火車站順便去詢問一下附近旅館的行情,火車站對面算是住宅區,不過旅館不少,價格有兩人房一晚接近兩百歐,也有一晚不到 60 歐的便宜旅館,如果有要找住宿的人,或許可以考慮 Larrisa 車站一帶。


總之在我們晃了一個多小時之後,又回到火車站沒多久,就買到票了,基本上只要跟站務人員說 KALABAKA這個字,站務人員就會很專業的拿出一張時刻表給你看。到 KALABAKA 一天只有兩班火車,時刻表剛剛最上面都有列了。



買好票之後,我們又回到雅典用電話 BOOKING民宿,然後過一晚之後,第二天早上參觀衛城,下午就去火車站搭車了。這趟火車要坐五個小時,我印象最深的一段是火車會穿過高山,從其中一個山洞穿出來的時候,會看到右下方是平坦的平原,而我們就在山上前進著,是很特別的體驗。



還沒到 KALABAKA,就看到遠方的平地,突然憑空拔起了好幾座巨大的岩石(一開始看到的時候真是有被他的氣勢給嚇到),等出了車站往民宿的路上,更是驚人。


第二天一早,我們就到鎮上搭公車前進梅特歐拉,其實距離還蠻遠的,我們大概搭了 30 分鐘的車子,問清楚下山的時間是下午一點,我們就開始了梅特歐拉探索之旅。從下車的地方看出去,最近的是最大的一間修道院,左方則有一間小一點的,再更遠一些還有另外兩間修道院。


(這是第二大修道院)




山上的空氣很清新,而且路很大很好走,所以我們就決定先走到遠方的第三間修道院參觀,然後再慢慢走回來。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到了第三間修道院,一進門,就看見一隻很有氣派的貓咪,坐在教堂門口等我們。



哈,這簡直是註定的嘛,安排了這樣一隻貓咪來接待我們,我們不去參觀都不行了哩(結果它變成我們唯一參觀的修道院)。逛了一圈小小的修道院,門票是一張很可愛的硬紙卡,剛好可以讓我拿來當書籤,我們運氣很好,跟在一個美國團的後方,就順便聽導遊用英文介紹這個修道院的歷史,還有他特別的彩色玻璃歷史,不過因為我對這個實在不太感興趣,所以就大概晃了一下就又跑出去外面照相。


修道院當初會選擇在這樣的山頭上建造,往往都是因為它有適合修行的景色,可以讓人思考人生大事,所以修道院往下看的風景,也通常都會有絕佳的視野。從這間修道院往下看,看到下方的 KALABAKA城鎮,配上徐徐涼風吹來,真的很幸福。


然後,我要來特別介紹一個獨家景色,位在最大修道院往第二大修道院的路上,仔細看的話,會看到一個小小的路口(沒有欄杆),再往下走,會看到右手邊有一個涼亭,然後涼亭的前方是大石頭的一部份,坐在這顆大石頭上,可以同時欣賞第一大還有第二大的修道院,下方就是壯麗的景觀,我坐在那邊,雞皮疙瘩都要跑出來了,這種感受,實在很難用言語描述啊。




總之,後來我們因為在這裡見識過最壯闊的景色後,突然覺得最大的那間修道院也沒有什麼參觀的必要了(另一個原因是,一團一團的旅行團全部都湧進最大間的修道院,整座修道院密密麻麻的都是人,想必參觀品質不會好到哪裡去)。於是就在那裡悠閒的吃冰棒看風景聊天,然後等到一點的公車來之後,快樂的坐車下山。


回到旅館後,我們睡了個午覺,結果不小心睡太晚,醒來時已經晚上七點(哈),匆匆忙忙的出門,我還因為起床氣而大大的發了脾氣,我真是個任性的孩子,哈,不過我完全沒有反省之意。



總之呢,幸好希臘這個時候天空暗的晚,晚上接近 9 點才會天黑,我們抱著孤注一擲的心情還是往步道衝去,去的路程其實風景相當優美,我覺得甚至比白天去的路程更美麗,因為你更貼近大石頭,實在很難想像這樣的風景怎麼會存在在這個世界上。


而且相當不可思議的,我們竟然還是爬到了第一間修道院。左邊這張照片大石頭上方勉強看的到的一點點房子的痕跡,就是我們的目的地,這大概是爬到一半的時候照的,晚上七點半了,天空還這麼亮。


當然,到的時候修道院已經關門了,可是他的入口還是可以進去(只是上方修道院的門關起來),我們沿著樓梯往上走,又看到了另一個角度的 KALABAKA,該怎麼說呢,到這裡我已經完全心滿意足了,即使是從雅典搭了五個小時的火車,即使這是一趟匆匆忙忙一開始沒有完全規劃好的行程,可是我們還是玩的很開心,看到了前所未有的美麗景色,一切都是值得的啊。



2 則留言:

  1. 我一直到現在,只要回想到Meteora,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明明很遠的大石,卻彷彿近在眼前.....
    那種震撼,很難形容,
    而沒有親眼見過,也真是很難去體會^^

    回覆刪除
  2. 是啊! 那種震撼感是很難形容的.


    我去桂林的時候也有看到類似的地形, 但是桂林的風景比起梅特歐拉真是秀氣太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