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冰島 超壯觀冰河 Fjallsarlon(真心推薦一定要去,哈)

這應該是冰島之行最讓我驚艷的景點。雖然冰河湖也超酷的,可是這個景點因為在事前的旅遊資料中我完全沒發現到,到了冰島之後在 information上看了地圖,想說這個地方應該會有冰河可以看吧,所以就從 Hofn回頭的路上就一邊開車一邊找。


途中看到了Fjallsarlon這個招牌,就開車繞進去了。(如果是從 vik->hofn方向的話,這個景點入口是在對面車道的位置,所以我想這大概也是為什麼很多台灣旅客會漏掉這個景點的原因,因為大家大部分都是逆時鐘從南部玩到北部環島,我們也是因為順時針走回來才看到很不顯眼的路標)。

冰河在一號公路上面看不到,要順著指標開進去之後大概要開上個10分鐘左右,然後往左轉,就會覺得寒氣加重,接著,就看到這片景色了。

 
相當相當相當的壯觀!

從停車場那邊還可以一直往下走,可以走到相當接近冰河的地方。可惜我們這次帶了兩個小小孩,沒辦法推車,那個距離估計小開也走不到,所以後來我們只有稍微走靠近冰河一點,然後相機拉近拍攝了幾張近距離的冰河照片。


照片裡面這兩個人就是已經往下走到冰河邊緣的。




 
  
照片看不出來,約克前方其實是一片斜坡,要繼續往下走才能走到冰河旁邊。




這裡的旅客不多,後來來了一個法國阿伯,相當的酷,自己準備了一個有風扇和座位的的降落傘(算降落傘嗎),背著降落傘衝向冰河,然後利用那個滑坡加上他背上的風扇,在冰河前方翱翔。其實沒飛到冰河正上方,我想他也怕自己一個不小心掉下去會很慘吧哈哈,不過即使是這樣就已經超酷的了!

其實他中間失敗好幾次,不過因為我們家在那裡真的停留了很久,後來有順利見證到他飛起來的樣子。

那邊風景實在是太美了。老實說約克和我也見識過不少美麗的風景了,可是很難有像這樣的風景可以與之比擬,我們一直捨不得走,站在這座龐大的冰河旁邊看了很久很久。所以如果有機會去冰島的話,即使這個隱藏景點不太好找,我也強烈建議可以把這個景點加到你的旅行清單中,絕對不會後悔的!

4 則留言:

  1. 請問您是幾月到冰島?如果七月去的話,可以看到這壯觀的景色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我是六月去的, 七月當然能看到啊. 不過每一年的冰河看起來都不一樣, 希望你能看到更美的景色!

      刪除
  2. 您好,6月看到河流,对吗?我3月尾去,是冬天尾巴吧~ 你们是自驾游~ 对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3月去應該是冬天尾巴沒錯, 我想冰河應該也還是看得到啊. 3月去的好處是有很大機會能看到極光, 應該也會是個不錯的經驗~.
      我們是自駕沒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