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17 天超幸福蜜月 - 我所看過最美的小島 Santorini

Santorini,絕對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去過最美麗的一個島嶼。


這張照片是從海上往聖島照的,他的房子密密麻麻,就像一個個小積木一樣堆在島的上端。




如果說,希臘有什麼地方非去不可,一定非聖島莫屬,它是一種人工和自然結合的極致;我從來沒有到過哪一個地方,是像這裡一樣,每個角落都是風景的。


這一篇,我也想要用照片來介紹就好,等後面有精神的時候,再來分享自助旅行的心得吧。


首先要介紹的,就是聖島的夕陽,我想很多美好的事物,都必須花時間等待才能有更深的感受;那天和約克早早就到看夕陽的角落等著看夕陽,我們已經比預計夕陽落海的時間早了快兩個小時到達聖島的古堡等待,可是已經有很多人都已經佔了最好的位置看夕陽了。


於是,我們就爬上了一個位於古堡下方,廢棄人家的屋頂,靜靜的等待;這應該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花這麼多時間等待夕陽吧。


這是太陽即將沉沒前的風車剪影。




夕陽即將落海的瞬間,這天運氣非常好,下方完全沒有烏雲遮蔽。




當夕陽完全墜落海中的時候,周圍的老外紛紛鼓起掌來,還大喊 BRAVO!,那個時候我的情緒也非常激動,因為不敢想像自己竟然能夠幸福到可以看到這樣美麗的風景。這次看夕陽的回憶,真的成為我希臘行程中最美好的回憶。


我們在聖島的三個晚上都住在 Oia 這個小鎮,有一天起了個大早,想要去看看清晨的 Oia 是什麼樣子的。沒想到只是光從我們的房間往外看,一大片刺眼的白色,就讓我們的眼睛睜不開來,因為 Oia所有的房子都是像這樣一座座小巧可愛的白色積木屋。




隨意穿梭在小鎮上,隨便一個小巷子鑽進去,都會有不同的驚喜。



走過這個樓梯,一轉身看到眼前一大面藍藍的大海,四周很安靜,很安靜,閉著眼睛可以感受到風涼涼的吹在臉上,陽光還是可以透過你的眼皮照進來。再往前走,一戶人家的門口鑲著的鋁窗,看過去只有美麗的海藍色,這裡就是我的天堂。








在這裡,好像連扶桑花都開的特別放縱。





還有隨處可見的九重葛,一樣開的燦爛飛揚。






找個下午去 Fira逛逛吧,於是跟約克搭了公車到 Fira去,一邊挑選要給朋友的紀念品,一邊欣賞 Fira城鎮跟 Oia不一樣的地方。


Fira也可以看到成群的積木房子。




面海的餐廳看起來風景很棒,可是這種炎熱時分不會有人想要坐在外面吃東西的。






同樣的餐廳,拉近了拍又有不一樣的感覺。



逛了 Fira,明天和旅途中認識的朋友一起租車去玩吧,於是我們去了行程外的很多地方。


像是聖島最北端的燈塔。






像是從燈塔那裡看出去一望無際的海洋,我們都笑著說這次可真的來到天涯海角了。



後來,又去了聖島獨特的紅沙灘游泳,紅色的沙灘和岩壁,組合成一種奇妙的風光。





最後,我們在聖島中央的那個 i 開頭,沒有人會唸他的名字的小鎮停了下來,因為又到了可以看到夕陽的時間了;今天的夕陽比較可惜,有雲層擋著,可是這邊的民宿搭上夕陽餘暉,卻形成了一種美妙的效果。





我想要把聖島的美麗,牢牢的記在心中。


那幾天,我在聖島;而你,你在我身邊。這種幸福的畫面有你在身邊,真是太幸福了。

3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在PTT的推文
    我順道連來進來你的BLOG
    果然是自助旅行的玩咖
    美麗的景色下還有相愛的人陪伴
    真是太幸福了

    回覆刪除
  2. 哈,對阿, 這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啊.


    可是一個人旅行應該也不錯喔,我從來沒有嘗試過一個人旅行, 以後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看不一樣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好美喔
    有一天我也一定要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