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呂內堡(Lüneburg) 半日遊






自助旅行小TIPS:

1. 其實這是一個很小的點,不過如果有機會來漢堡走走,還蠻推薦去這邊看一下的。因為這裡離漢堡市區很近,搭火車只要30分鐘,城區基本上小而精緻,很適合來個一日遊或半日遊。很方便,一出火車站可以直接換公車就能到市區;不過我們因為不確定公車班次,所以用走的,走路也不會太遠,大概五到十分鐘就到了。出火車站後左轉,遇到第一個大路口右轉,經過一個高架橋下,再往前過兩座橋就直接到市區了。


交通資訊可以上HVV 網站查詢,以目前的時刻表來看,從漢堡到呂內堡每小時有一班車(路線名稱 R30),回程也是一樣。如果在漢堡你買了全區的票,可以直接搭火車到呂內堡無須另外購票。


起點輸入Hauptbahnhof (漢堡火車站),終點輸入Lüneburg,選好要出發那天的日期跟時間區間,會秀時刻表出來。目前的票價是單趟7.4歐,如果買全區且白天九點後可使用的票(9-Uhr-Tageskarte / Gesamtbereich)是14.2歐,如果當天來回的話,買這種票會比較划算,因為除了去呂內堡可以用之外,在漢堡市區搭車什麼的也不用錢。


2. 呂內堡的特色,可以參考這裡,我就不多說了,畢竟我對人家的歷史也沒啥興趣。不過我還是蠻推薦這個小城的,對於沒有來過歐洲的人來說,看到這樣中世紀的建築,教堂還有石板路,應該都會覺得蠻漂亮的(可是其實多去一些地方,就會發現這些城市其實都長的很像)。


對我來說,我喜歡這個城市的氛圍,整個散發出一種很恬靜很自在的氣氛。當陽光灑落在這個城鎮的小巷之間,周圍都是帶著輕鬆愉悅笑容的人,慢慢的在這邊散步,是很舒服的事情。


喔另一個重點,是漢堡這邊該有的店,呂內堡也都有,而且貨品更為齊全,折扣應該也有比較多一點(像我們就在百貨公司看到一個打五折的壓力鍋,回家看了一下台灣網路上的價錢,價差大概有三倍吧)。


還有,這邊的餐廳價錢比漢堡便宜,份量更大,吃起來非常愉快。


聽說八九月是石南花盛開的季節,不過看了這個人的網誌後發現似乎不值得一去,所以就沒有特別去研究這一部份了。


3. 我說歐洲的古城長的都差不多,是真的有圖為証。請看下圖,分別是我去過的捷克TELC,約克去的比利時布魯日,還有這次去的呂內堡...。



其實去哪裡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一個愉快的心就夠了,能跟自己最喜歡的人一起共度一個美好週末(又不用煮飯),去哪裡都好啊,哈哈。



接下來是對自助旅行沒什麼幫助的旅行筆記,沒興趣看的人就跳過去好了,因為這次照片很少,哈。我們去呂內堡後,就開始專心逛街了,也沒什麼心情拍照。而且就像前面講的,呂內堡跟我們去過的很多歐洲古城長的很像,其實也沒必要多拍照,現在出去玩,我們照的大部分都是林小開,而不是景點了(果然為人父母之後整個個性都轉變了啊)。


總之呢,一切都是因為週六的陽光太好了,所以我們在家混了半天後,就決定出門走走。前幾個禮拜的假期,不是跟朋友出去漢堡市區逛街,就是去ikea採買居家用品,之前有聽說呂內堡還不錯,上網查了班次,就直接出發了。


一切都還蠻順利的,順利的到了火車站,順利的找到了R30的月台,搭上火車,很快就到達目的地。





走到城區後,就可以看到很多可愛的小房子;不過可愛歸可愛,很多歐洲小城鎮都是長這個樣子的,對我來說實在沒有太大吸引力。所以我們就一邊推著娃娃車一邊開始了逛街之旅。像在漢堡,所有的商店都藏在一棟棟大樓之中,這時候呂內堡的吸引力就出來啦,因為房子都是低矮的平房,所以讓人可以一目暸然,很清楚的知道這家店是在賣什麼的。我們因為剛搬來這邊,所以最喜歡逛的就是類似生活工坊這一類的店家,可惜到的時間太晚(我們到呂內堡時已經下午三點半了),所以大概才逛個兩三間店吧,出來後發現大部分的店家都已經關門了(晚上六點)。


不過不要緊,中間我們買了便宜又好吃的冰淇淋(漢堡要賣1.2歐一隻,呂內堡才0.8歐);晚上時找了一間看起來生意頗好的餐廳用餐,也比漢堡用餐便宜大概5-10歐左右。對我來說,來回共一個小時的車程,可以換得這樣悠閒的下午跟晚上,是很值得的事情。唯一的遺憾大概就是逛街的時間太短了吧,所以下次一定要早點出門才行,哈哈。


這次的遊記實在不能算是遊記,勉強只能說是一篇小小日記而已,但是還是希望對於來漢堡不知道要去哪裡玩比較好的人有點幫助。


最後的ending,就來張以呂內堡作為背景(有嗎)的全家福吧,哈。希望後面幾個週末,能再有這樣的好天氣啊,因為我的腳踏車就快要來了,我們即將可以騎腳踏車玩漢堡囉!(再不玩真的不行了,這邊已經快要變成又冷又漫長的冬天了...。)



10 則留言:

  1. LV....小開有曬出很健康的膚色喔^^
    可見真的在那邊常常出去玩呢!!
    等腳踏車來再等著你的腳踏車記......
    看你們一家適應的不錯,很替你們開心呀^^
    加油

    回覆刪除
  2. 昨天順利收到我們的腳踏車了,這個禮拜天如果天氣好的話,應該會把車牽去打氣然後四處繞一繞,很期待,哈哈。

    回覆刪除
  3. elvina妳好,找旅遊資訊看到妳的blog,漢堡離布萊梅好像也很近,請問你們有去過了嗎?滿想看妳對這小鎮的介紹...

    BTW, 看小開睡覺的照片,她是不是也會劈腿啊?

    回覆刪除
  4. 漾媽咪, 你好.
    有計畫去布萊梅啊,哈. 聽約克當地同事說,那邊10月底會有一個很大的市集, 所以我們打算那時候再去拜訪.
    等逛完後會再回來寫心得囉~.


    小開睡覺不會劈腿,不過常常呈現大字型睡法. 最近更喜歡的睡法是把頭塞到我的腋下...,哈.

    回覆刪除
  5. 非常期待心得&照片喔~
    我女兒去年8/2生, 跟小開差不到一個月, 所以除了旅遊, 我還滿愛參考妳blog有關育兒的那些文章, 我可以把妳的link加到我blog裡嗎? ( http://blog.xuite.net/peiling.yang/sw )

    回覆刪除
  6. to 漾媽咪, 剛剛那篇留言忘記回你, 可以加入連結啊... 謝謝您的抬舉啊, 哈.

    回覆刪除
  7. to 漾媽咪, 剛剛那篇留言忘記回你, 可以加入連結啊... 謝謝您的抬舉啊, 哈.

    回覆刪除
  8. to 小爺.... 拍謝. 您哪位啊?

    回覆刪除
  9. Can we go again on this weekend! Just you and m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