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更好的選擇

和S聊天,講到我人生的座右銘。

雖然自己以前沒有發現,不過突然想到我恆常放在心中的那句 "做了決定就不要後悔",大概就是我人生運行的宗旨吧。


認識一個朋友,很早就結婚了,而且是奉子成婚。
這個男生仿佛有滿腔的理想和熱血,結果因為很早就結婚了必須負擔家庭,所以他一切的夢想也就此停擺。但我經常會聽到他感慨:啊當時如果我沒有生小孩沒有結婚,那我也可以做好多好多事情。可以把英文學好,可以出國唸書,可以像你到處去旅行。

喔對了最尷尬的是,那個男生抱怨的實在是太理所當然,而且當他抱怨時,他老婆小孩有時都在他身邊。每次聽完我都會替他捏把冷汗,因為如果是約克這樣當著朋友的面講這種話,我想他回家大概就要有被我痛罵一頓的心理準備了...。

因為這種抱怨的頻率實在是太頻繁太千篇一律,所以我實在是不太願意和對方維持太密切的友誼。

老 實說,有小孩要結婚,這不也是你自己的決定嗎?不然一開始你就心狠一點把小孩拿掉兩個人分一分嘛,那既然都已經考慮過未來可能會發生的事情了,幹麻到現在 還在抱怨。好,如果現在真的沒能力到處旅行就算了,你還是可以冀望未來吧,從現在開始存錢,生活過得省一點,不然每個月去買大樂透把希望放在上面好了,朝 著那個目標努力總有一天可以達到的吧。(突然想到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這本書,哈哈)

總會覺得抱怨個屁啊真是的。

我常常在想,我們的人生總是會遇到很多分岔路。就像 johnnie walker的一個廣告,你走了右邊這條路也許會變成a,但當你走左邊的這條路會變b。再往下延伸下去,你的人生會有好多種可能性。午夜夢迴當妳回首過去,是不是難免也會想到如果我當時選擇的是另一條路呢?會變成什麼樣子?可是時間是不會回來的啊,與其在那邊懊惱悔恨,還不如先專注於眼前的這個選擇,不管怎樣硬著頭皮走下去也就是了,大不了爛命一條交給上天,18年後又是一條好漢,哈。

所以我永遠不會覺得哪裏會有什麼更好的選擇,我考慮過了,做出決定了,這個選擇就是最好的。就算它不是,我也要努力把它變好。

或許這是某種程度的自大自負吧,但我一直都抱著這樣的原則走下來的。

畢竟我都已經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了,那不論如何,就努力的讓自己生活變得更好吧。笑著生活總比自怨自艾來的開心多了不是嗎?

當約克和我求婚的時候我猶豫了很久,最後決定結婚。因為我很想要擁有一個有著孩子笑聲,房間門永遠為家人而敞開,這樣溫暖的家庭。當約克說要跟著他一起出國,我必須因此而暫停自己的工作三年而前途未卜,但為了全家能團聚在一起,還是義無反顧的做出跟他一起出國的決定。

這些,都是我自己的選擇。 做了選擇就不要後悔,盡你的全力,讓它變成最好也最獨一無二的選擇。哪來什麼更好的選擇,人生苦短,好玩的事情還那麼多,更不要浪費時間在後悔上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