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瑞士旅行雜感

五月德國有兩個連假,第一個連假我們定了很便宜去瑞士的機票,決定租車在瑞士旅行。

照慣例,年紀大了多忘事,所以要趁現在記憶猶新的時候先來記點事情,遊記等後面有空時再補吧哈哈。



1. 第一次在瑞士租車,用的是 http://www.rentalcars.com 這個比價網站,和booking.com是同一個集團,算是最方便懶人使用的租車網站吧,什麼都幫你搞定,條款也都寫得很清楚。

領車時租車公司可能會推銷一些額外的保險,覺得沒必要的話再拒絕就好。

這次租車下來感覺還蠻好的,唯一遺憾的是我們最後因為要趕飛機,所以沒把油加滿就還車,結果被 charge 了120法郎,很傷啊哈哈。不過這是之前在租車的時候小姐就已經講清楚的條款,所以也只能摸摸鼻子付錢了。可以安慰的是我們還車時油只剩大概 1/3,如果當時去加滿油大概也要80法郎吧,至少損失不大,趕得上飛機就好。   

2. 小開原來會暈車,特別是走山路的時候。

到瑞士第二天開山路,小開坐車到一半突然開始哭著說他不舒服,然後就大吐了(囧),而且我們之前為了安撫她乖乖坐車,還餵她吃了一大堆餅乾跟巧克力(只有旅行時她才能破例吃零食),這下自食其苦。

吐了滿身之後我們只好臨時停在路旁,拿出行李箱找出衣服讓她換上,然後把放在行李箱的浴巾圍在他身上,又開了一個多小時他又再吐,當時已經快到旅館,所以就忍耐著到旅館後才處理。

那天還是我們結婚紀念日耶,真是一個印象深刻的紀念日啊。

第三天又是開山路的一天,有心理準備小開還是會吐,所以有刻意讓她少吃東西,約克開彎道的時候也都開的很慢,然後也把浴巾圍在小開身上。本來以為一路無事,結果沒想到那天我們開錯路(本來想避開山路,繞遠路去走高速公路,結果沒想到導航反而導到另一條更繞的山路...),整天都在開車,四小時半的路程足足開了七個半小時,而且在快到旅館的前15分鐘又再破功,小開又吐了。

幸好這孩子非常靈敏,快吐的時候緊急找我要塑膠袋,我火速的找出來後有接到,所以災情沒像前天那麼慘痛...。不過我真的洗了兩天他吐過的衣服就是了。

3. 瑞士風景真的很美,我第一次來歐洲就是去瑞士。當時剛失戀非常悲慘,媽媽和妹妹義不容辭的跟著我一起去瑞士散心,美麗的風景有撫慰人心的作用。

不過如果有打算日後再來歐洲的人,我真的覺得第一個國家不能選擇瑞士,因為來過瑞士之後你就會覺得其他國家都沒那麼漂亮了。第二次去歐洲去了奧地利的湖區,當時就覺得奧地利美歸美,但不過就是一個複製的粗糙一點的瑞士而已...。(純粹個人觀點,哈)相反的,如果一輩子只打算來一次歐洲,那選擇瑞士絕對沒錯。

不過瑞士物價很高,即使是對現在已經住在德國的我們來講,還是覺得很貴,所以五天四夜的旅行我們吃了三晚的泡麵。唯一一天沒吃泡麵是結婚紀念日那晚,哈。

4. 結婚紀念日那天,雖然有小開吐在身上的糟糕紀念,不過也有好事發生。我們那天下午把車停在 Randa的旅館,然後搭火車上策馬特,看到了漂亮的馬特洪峰。還選了一間可以看到馬特洪峰的餐廳在那裡用晚餐,一開始的位置雖然不在窗旁,不過後來窗旁的位置空出來後,我們就要求移到窗旁吃飯,一邊看著馬特洪峰一邊晚餐,真是一個很棒的結婚紀念日啊!

5. 第一天住的Lauterbrunnen旅館,就位在瀑布旁邊。第二天早上,我讓約克自己去搭少女峰火車(因為火車票價太貴,來回要130法郎,而且少女峰車站海拔太高,小孩怕有高山症沒辦法上去),然後帶著兩個小孩去旅館旁的步道散步。

帶著小開和小川去散步,看著瑞士自然風光,沿途都是牛群和羊群,天氣很好風景很好,心情也很好。帶著小孩旅行雖然有些行程必須犧牲,可是可以看著孩子們天真的笑容,就會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第三天早上開車,小開大吐。下午去策馬特看馬特洪峰慶祝結婚週年。

第四天去了 St. Moritz,我第一次去瑞士時最喜歡的就是這個地方,但這次去運氣不好,到了這邊天氣卻很糟,陰雨綿綿後來還起了大霧。而且沒想到都已經快五月底了這裡還是淡季,我們晚上六點半到旅館竟然已經沒有人了,旅館人員幫我們留了鑰匙在櫃檯。然後整個 St. Moritz大概六點後街上就不見人影,餐館沒開幾間,連許多旅館都還在休息中沒有營業...。我只能說上次去運氣很好,充滿陽光的St. Moritz跟陰天的St. Moritz真的差很多哪。

然後下午我陪小孩在旅館休息,又讓約克自己搭火車去看大拱橋,主要是帶小孩看拱橋她們也看不懂,這個拱橋我上次去瑞士也已經看過了不用再看一次。不過這回旅行有兩次我都讓約克放鬆自己去玩,我真是個體貼的賢妻啊我,哈哈哈。 反正這是自己blog愛怎麼誇就怎麼誇哈哈哈哈哈。

最後一天行程最趕,去一間小型的outlet 逛街,然後又閃電造訪了列支登士敦(這國家真是有夠繞口令式的難唸),蓋了海關郵戳章然後買了郵票拍了照片就跑了。而且這兩隻小鬼還輪流大便整死我了,當了媽媽好像就脫離不了屎啊尿的請各位見諒啊哈哈哈哈。

6. 好了,我只能說這件事情是此程中最讓我難以忘懷的事,就是我們好像遇鬼了哈哈哈。

直接把我寫給朋友們的信貼出來。

這個禮拜德國連假,我們去瑞士玩五天。

最後兩晚住同間旅館。
第一晚小川就睡的很不安穩,睡睡醒醒,醒了就哭,他平常都一覺到天亮的。

第二晚更嚴重,我們已經使出大絕招,抱起來搖了,結果搖一搖睡著,就會突然彈起來,然後開始哭 。後來沒辦法,約克從他皮夾裡拿了陪她15年的一張觀世音的卡片(約克後來糾正我是30年,他說他五歲的時候阿嬤就給他這張了,能收藏30年會不會太猛!),放到小川衣服裡,然後他就安靜了,一覺到天亮睡到早上。

最後那天早上要走的時候,我在廁所,約克去樓下check out,我就聽到小開在外面用很驚恐的聲音大叫說有怪物!搭配上小川突然大哭的聲音。我匆忙出來,問說怪物在哪,她就指躺在床上哭的小川,我以為他在開玩笑 (可是小開真的很怕,抱住我大腿),說那是弟弟啊,哪是怪物,她就放心的樣子。

然後我開始收行李,背對兩個小孩,又聽到小開說,媽媽有一隻狗狗在小川背上.... orz。

最後行李都收好了,我們準備要走了想找前晚放小川衣服裡的護身符,然後就找不到,最後才在小川躺著跟床中間的地方找到。老實說護身符沒道理跑出衣服外的...。

到最後還是平安離開,我到上車開很久才敢跟約克說小開講的話,因為實在是毛毛的。

剛剛跟約克在討論這件事,我突然又想到也是這間飯店,第一晚小川哭鬧讓我跟約克都沒辦法睡,我們躺在床上,突然感覺到床在搖,然後廁所的門傳出咿呀伊呀的聲音。

本來以為是錯覺。

結果後來小川哭的時候我站起來要去抱他,約克躺床上,他就說地震!
因為床又開始搖了,然後廁所門又有咿呀咿呀的怪聲音。

我當時站著沒感覺到有搖,就說沒有搖啊,瑞士怎麼可能有地震啦!
然後還恥笑了約克一番

他就說,剛剛床有搖過一次了,現在又搖一次。
我就想對耶,剛剛我躺床上的時候的確有感覺到搖一次....,那時候外面也沒車經過 (三更半夜的,我們住的地方很郊區又遇到淡季當地連很多旅館都沒營業了,大概七點就都沒人在那邊了吧),所以床真的是莫名的搖。


然後啊,我們住第一晚發現暖氣雖然開到5了可是都不暖,摸起來只有溫溫的,晚上更變成冰的。住山區溫度低怕小川會著涼,所以第二天就跟工作人員反映,對方說他們去查過了沒問題,所以他們也不知道暖氣為什麼壞掉,我們第二晚只好讓小川穿厚一點睡。

後來等到最後要退房的時候,我就發現暖氣突然好了,整個燙的要命。看來鬼也知道我們要退房了,再整我們也無益.... 哈。

現在冷靜跟約克印證那兩個晚上的情形,我想真的是住到不乾淨的旅館了吧,哈。我們神經還真大條,床都搖了還搖兩次,還完全不當一回事,但是那時候半夜小川哭鬧真的搞得我們好累喔,躺在床上完全無力思考什麼鬼不鬼的,我想那個鬼應該也很失望哈哈哈。

兩個孩子回家後都很正常,很正常吃很正常睡,小開也沒再講什麼奇怪的話了,所以就當作是一個特別的經驗囉!

又,不要問我是哪間旅館啦哈哈,我怕人家笑我迷信耶,而且我看網路上評價也都沒人說有遇到怪事啊。如果真的有要去瑞士又要住St. Moritz那一帶的話,再私下偷偷問我好了哈。

又又,剛剛約克問小開說那天真的有看到狗狗在欺負小川嗎?小開說有。我們就問說狗是什麼顏色的,小開說是黑色的很大一隻。然後約克就拿了聖伯納犬的照片給小開看,問他說是這種狗狗嗎?小開說是。

最後的最後又問小開說,那怪物有跟我們回家嗎?小開很肯定的說沒有。那我就安心了。

以上,旅行雜感報告完畢。全家福照片還是要來一張的,這就是結婚紀念日那天拍的,背景是完全大背光所以看不清楚的馬特洪峰。那天上策馬特時忘了帶我的相機,約克的相機又只剩一點點電,結果害我們拍照片拍得戰戰兢兢,最後只拍到這張全家福,拍完還不敢檢視照片因為電剩的真的太少,現在看才發現小川的臉被遮住了大半... orz。



不過我這個人真的有強迫症,會想一鼓作氣把事情全部做完。像昨天晚上回到漢堡家中已經九點了,還出門去家隔壁超市採買一週的青菜,回家後還弄了肉燥米粉給全家果腹。去超市買菜時整個人已經恍神了,結帳完後把菜從超市推車挪到自己菜籃車後,就把菜籃車留在原地推著超市推車就走...。都走到門口後才很丟臉的回頭去拿菜籃車。

然後今天一起來積極的做了好多事情啊,哈哈。先是準備全家早餐、小川一週的食物泥,然後帶小開去公園玩,去市集買肉,回來後準備兩小午餐,洗了三道衣服,哄睡小孩後終於可以悠閒吃飯上網。然後用紙拖把拖了兩次地板,又用濕拖把擦了一次,準備晚餐,煮明早要喝的有機豆漿,收拾餐桌廚房,接著終於可以坐下來把這篇雜感寫完,我真是個賢妻良母啊我哈哈哈哈。 再度重申,反正這是自己blog愛怎麼誇就怎麼誇哈哈。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