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What a bad day



我想我最近的人生真的太少遇到挫折了,所以一點點小打擊就會讓我整個人倒地不起。

今天早上算是蠻平順的過完,下午我替午睡起來的小川洗澡。

我們家的洗衣機就在浴室,因為洗衣機上方的寬度正好讓小孩躺在上面,所以我們都會在那邊直接幫洗好的孩子穿衣服。今天替小川洗好澡後,照往例我讓他躺在上面,因為身體已經擦乾了,所以我就一手按住他的身體,回過頭去用另一手想把浴巾掛好。

結果也不知道怎麼搞的,我發誓大概前後不到五秒鐘,小川竟然就摔到地上去了。

他出生後大概在六個月左右有次我幫他換尿布時,他從一張小桌子摔下來過,可是不高。第二次就是今天,但是洗衣機的高度比起上次那張小矮桌高多了,匆忙把小川抱起來,他哀了幾聲,額角腫起來,有一道擦痕,可是馬上就安靜下來。

我想應該沒有大礙,但還是很自責,雖然小孩跌倒或撞到是常態,可是我真的太不小心了!怎麼會這麼不注意呢?上次他從桌子上摔下來還沒學到教訓嗎?

雖然觀察過小川狀態應該沒有問題,但我還是很生自己的氣。

後來下午那餐要餵小川,我弄了草莓要給他吃。已經把草苺壓爛了用湯匙餵,餵的過程中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有一匙我弄得多了一些,我還記得當時我看著湯匙上的草莓泥,心裡想著啊好像有點太大口耶,不過他應該沒問題吧,然後就還是把那匙過大的草莓泥放到小川嘴巴裡。接著他就噎到了,露出痛苦的表情。

我快嚇壞了,洗澡摔倒的事情還在眼前,為什麼我馬上又犯下這種低級錯誤?

然後就趕快把小川從椅子上抱起來趴在我大腿上,用力的拍他肩胛骨中間的地方,小川咳出兩口有草莓泥顏色的口水。接著再觀察他的臉色沒有問題,才鬆了一口氣。可是我已經整個人快沒力了,抱著小川看到他眼睛裡面含著淚水(沒有哭,可是含著淚水應該是嗆到很不舒服吧)就哭了起來。

我不知道幾百年沒哭過了,看著小川不舒服的樣子真的讓我很難過。

在msn上跟正在上班的約克報告小川摔倒的事情,說了我心情很糟,約克下班後沒多久就趕回家來接著幫手照顧孩子們。然後又換小開有問題了,莫名奇妙的一直歡,像那個可以睡出18層墊子下的碗豆公主一樣,什麼都不舒服什麼都痛,哭哭哭哭哭鬼叫個不停。 我在心煩意亂下準備的咖哩竟然燒焦了,這麼簡單的東西都能讓我做到燒焦.....,放棄的走出廚房,攤在沙發上,小開大哭,小川看著小開哭也跟著哭。然後我也哭了。

一天內第二次掉淚。

坐在沙發上的我在想,我真的很失敗。當媽媽連自己的孩子都照顧不好,小開也不舒服,小川也不舒服,我連弄個簡單的咖哩都能弄到燒焦(完全不可能出現的失誤啊!),我到底在幹什麼?我好想回台灣,好想回家,好想逃避一切。

最後約克抱著哭泣的小川,過來安慰我。我擦擦眼淚鼻涕,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完。

到廚房處理善後,咖哩焦掉的部分不能吃了,可是其他的咖哩醬味道都是好的。小川看起來哭累了就睡了,小開看到咖哩也不哭了。放了好笑的 big bang邊吃飯邊看,一切好像又恢復正常。

可是這真是一個bad day,平淡生活中貨真價實的 bad day。

討厭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