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冰島 Urridafoss + 可360度環繞一圈的Seljalandsfoss瀑布






冰島主要道路就只有一條,沿著這條道路一直開,路上遇到景點的時候會看到小小的牌子,上面有類似幸運草的黑色圖示。基本上看到這種圖示就順著它彎進去,就可以到達景點。上面那張圖片是我特別拍下來的示意圖,從這邊開進去可以看到一個非常壯觀的冰河,不過不在今天這篇文章要講的範圍內,哈。



這是我們抵達冰島後,第二天白天的行程。

第一個景點就是 Urridafoss,從雷克亞維克開車出發,印象中好像沒多久就到了。

跟我們後來經過幾個更美麗的景點比起來,這個景點說起來沒什麼,不過因為坐車坐了一陣子,所以能下來走走放風是很好的。

南部的路段基本上都還蠻好開的,離首都雷克亞維克越近,道路的維修狀況就越好,連要進這種路邊景點的路況都不錯。






這個Urridafoss 瀑布名稱我用google翻譯以後得到"鱒魚瀑布"(foss這個單字代表瀑布)這個答案,相當的無厘頭,但基本上它就是一個平面的瀑布這樣。老實說我是覺得Urridafoss 沒有值得到要特地過去造訪一趟的價值,如果真的有時間再繞過去看看就可以了。



倒是在這座瀑布旁邊看到了這種很特別的花朵,小小朵的像燈籠一樣很可愛。

在這邊停留了一下,我們又繼續往前,這是當天拜訪的第二座瀑布Seljalandsfoss,一樣用不知所謂的 google翻譯,得到了"出讓土地的瀑布"這個解答。

這個瀑布就比較有名了,有許多大型遊覽車也會停在瀑布口,感覺是旅行團也會帶去的景點。




這座Seljalandsfoss瀑布的特點就是瀑布後方有步道,可以順著步道走然後360度繞著瀑布一圈。

我們去的時候正好是夏天,天氣又好,太陽照要下來以後走在瀑布旁邊,可以看到非常美麗的彩虹投影。冬天去的話我想瀑布應該整個都結冰了吧,所以這個景點在冬天時應該也可以直接略過。



不過繞這座瀑布時要小心,因為瀑布後方的步道還蠻簡略的,而且水淋下來整個步道都很濕滑,所以走的時候要小心不要跌倒,走完之後基本上身體會濕掉這樣。





像我們這樣帶著小小孩出門,不太可能帶小孩走這種稍微有點危險的路,所以我跟約克是分開走的,我先走一趟他顧小孩,然後再換他走這樣。

有時候一個人行動時,另一個人可以餵小孩吃點東西補充體力這樣,我覺得也還不錯。另外,因為我們帶著小小孩出門,所以行程排的非常鬆散,預留了很多預防突發狀況的時間這樣,這次八天七夜的旅行,我們最遠只到冰島東南部 Hofn就停了,同樣的時間如果是只有成人參加的話,抓趕一點應該可以環島,還有些人更拼一點會再加上格陵蘭的行程(但要花大錢搭飛機),冰島還蠻大的,要排鬆排緊都可以,要怎麼玩就取決於個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