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冰島 Ork hotel



請原諒我把小孩泳裝照片當成本篇的亮點,因為這間旅館的泳池讓我在出發前抱著相當大的期待,但失望也相當的大啊。但扣除掉泳池的部份,這還是一間蠻推薦的旅館就是了。




這次出發前在排行程的時候,我就一直很想找一間有很棒的溫泉游泳池的旅館,然後可以帶兩個小孩去泡泡水,我跟約克也能輪流游泳。

研究了很久,最後終於找到這間 Hotel Ork。

雖然它的位置Hveragerði有點稍微偏離主要路線(介於  Vik 和首都雷克亞維克之間),但是稍微繞一下還是可以銜接上我們第二天要去金圈的路線,所以我們最後還是決定住這裡。

Hveragerði這個小鎮比 Vik熱鬧,大型的超市也有兩間的樣子,所以採買上不成問題。

Hotel Ork的價錢如果要以有游泳池 + 無線網路 + 附早餐這三點來講,應該算是非常超值的。而且也有免費停車位 ,房間乾淨整潔,服務人員也很親切,所以光這幾點我都應該要大大的加分,以我們這幾天在冰島住宿來講,他應該算得上是第二滿意的住宿地點。

不過唯一的問題就是在於他的泳池。

以歐洲人的標準來講,要找到一間旅館有適合帶小孩去,還有滑水道的泳池似乎不多;上一次我們在芬蘭有遇到過,這一次在冰島找旅館時,我馬上就被Hotel Ork的滑水道吸引住,加上他的價錢還算便宜,所以沒什麼猶豫就決定訂下這間旅館。

為了好好享受旅館的泳池設施,當時在排行程的時候,我還特別把這一天空出來,打算下午就直接進旅館 check in,然後就可以開始盡情的游泳、泡溫泉,玩到累了直接回房間睡覺,隔天再離開旅館去玩金圈這樣。


結果等我們到了旅館,沒錯它的確是有一個游泳池,也有一個滑水道。問題是游泳池的水看起來完全都沒換過啊,上面飄浮著孤零零的落葉,還有各式各樣的小蟲屍體;泳池旁邊有個非常小的 jacuzzi,一樣是飄浮著小蟲屍體....。(照片看不出來,但水真的蠻髒的,然後除了我們之外,只有一對情侶來游泳池玩,所以使用率應該很低吧。)

本來我們全家都已經換好泳衣走到泳池旁邊了,但看到這種情形我實在沒有勇氣下水,加上泳池和一旁的jacuzzi溫度比我預期的低,小川當時只有半歲多,我們怕他這樣只穿著泳衣浸水又吹風會著涼,所以最後就只有約克和小開留在那邊泡水,我則抱著小川回樓上,直接把旅館房間的浴缸刷一刷泡了澡,勉強也算是有洗到溫泉這樣。

扣除掉讓我失望的泳池這一點,這間旅館的優點還是多過於缺點,所以我建議還是可以去住,只是就沒必要像我們家這樣還特別提早入住旅館就是了,會太浪費時間。

2 則留言:

  1. 你好, 我今年夏天也想到寶寶去冰島, 請問看冰河等等比較冷以及野外的地方, 會有限制進場年齡嗎? (我看到有些tour不收有要求年齡). 去冰河上帶著寶寶會覺得危險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最近忙著搬家所以比較晚回妳。
      冰河健行的話我記得是不能帶寶寶去的,因為要爬上爬下的,一個不小心滑到,會有危險。
      我們這趟去冰島看冰河,都是在冰河旁邊看而已,並沒有走到冰河上喔,所以可能沒辦法給你意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