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夏威夷 歐胡島 + 大島 行程安排

這是難得一次沒有約克跟著的自助旅行,從某方面來說這應該是暌違 10多年之後我自己獨立規劃的自助旅行,經歷過歲月的洗鍊,我想我應該成熟許多(至少語言能力比先前好多了),平安歸來後我決定把這次的旅行規劃記錄下來,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




此行連飛行的時間總共是八天七夜(把第一天晚上飛機時間算進去的話應該是九天八夜),我們有三個晚上住在歐胡島,四個晚上住在大島(夏威夷島)。但如果要我重新安排的話,我想比較理想的順序應該是五晚大島 + 兩晚歐胡島這樣:



第一晚:台灣 -> 歐胡島檀香山機場

第二天 + 第二晚:到檀香山後馬上改搭跳島到大島的飛機到 KONA機場 -> 租車 -> KONA海邊旅館住一晚

第三天 + 第三晚:大島海岸線往北邊開 -> 看大島的白沙灘 / 北部的峽谷 -> 繞到大島東岸的 HILO住一晚。(中間視狀況可增加 AKAKA瀑布 + RAINBOW彩虹瀑布,這兩個點都不太需要走,車子開到停車場就能看了。)

第四天第四晚:早上去吃 HILO的CAFE 100,享用當地的LOCO MOCO早餐,參觀HILO附近的火山豆工廠吃冰淇淋,再往南開到火山公園玩一整天,晚上住HILO或火山山腳下。

第五天第五晚:前一天火山公園如果還玩不夠的話,可用同一張票(有效期限七天)再進去逛,或是爬山。

火山公園確定結束後沿著大島南岸逛黑沙灘及南部沿途景點,從KONA再繞回去200號公路,晚上到火山天文台遊客服務中心觀星。

晚上住 KONA。

第六天 + 第六晚:逛 KONA附近的咖啡農場,試喝免費咖啡,下午浮潛,晚上住 KONA。
或是搭飛機回歐胡島住檀香山(晚上還能逛街)。

第七天 + 第七晚:早上搭公車去逛珍珠港,大約花三個小時時間(不進去博物館內參觀,只在外面拍拍潛水艇) + 珍珠港回程搭公車到ALAMONA MALL逛街,做最後採買。

如果喜歡二戰的人,可以安排整天在珍珠港逛博物館。

晚上回威基基海灘散步,住威基基。


第八天 + 第八晚:早上搭公車或是觀光巴士(要買一日券)走歐胡島東海岸 & 北海岸 。ALAMOANA MALL逛街,做最後採買,住威基基。

第九天:打包行李回家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