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夏威夷 - 歐胡島(威基基 / 恐龍灣 / 鑽石山 / 珍珠港 / ALAMOANA MALL / 租機車心得)

接著來介紹一下我的夏威夷景點心得。



*歐胡島:

首先我必須說,歐胡島給我的感覺並不好,就是一個坑殺觀光財的度假島嶼。

我們到了歐胡島之後,本來想要直接搭公車到市區的,到了機場後想用機場地圖找看看哪裡有公車,卻沒看到公車的指示牌。好不容易問到人( 機場的Information不知道為什麼沒開,我們到火奴魯魯機場的時間是平日的下午兩點),抬著行李箱找到了二樓的公車站,結果發現公車站牌上用英文寫著 "no luggage",原本想要賭一把的站在公車站等,結果被旁邊的一個空姐(應該也是趁空檔自由行的)好心提醒我們,檀香山的機場公車,不允許行李箱上車。

說真的,去過這麼多地方,還是第一次遇到機場巴士不能拿大行李箱上車的。

剛剛查了一下看到這篇介紹 SHUTTLE BUS的文章,給要去的人參考一下.

所以最後我們母女一行三人又扛著行李下樓,搭計程車到旅館。

計程車司機也很敢要,到旅館的車資是 39 美金(老實說我覺得他有繞路),後來跟我們要小費總共要了 45美金。

等我們玩完歐胡島要去大島時,跳島的飛機最多只能攜帶兩件手提行李,大型行李需要收行李費一件 25 美金,這個部分我能理解,畢竟飛機小所以能減少大型行李是應該的。但當我問機場服務人員機場有無 LOCKER可寄放大型行李時,他竟然跟我說火奴魯魯機場不提供寄物櫃!這應該不是一個國際機場應有的服務吧?

總之因為這個機場沒有提供給一般旅客的對外交通工具,也沒有寄物櫃,讓我一開始對這個島嶼的印象就已經很不好了。

接下來簡單介紹一下我們在歐胡島玩了甚麼。



*歐胡島 - 威基基:


基本上就完全是給觀光客血拼的地點,那邊我看除了飯店餐廳 SHOPPING MALL 的服務人員之外,其他全部都是觀光客吧。

海灘看起來還不賴(但聽說也是人工的),很多六塊肌猛男在衝浪,很多人在海灘曬太陽,我們晃一晃就走了。

在威基基住的三天,就是過著閒晃/血拼/吃東西的生活。



有吃了一間拉麵店和一家韓國菜還不錯,拉麵店 EZOGIKU 的照片。
 地址如下:
2420 KOA AVEHonolulu, Oahu, HI 96815 (威基基海灘)

從威基基出發搭公車可以去珍珠港,也可以花 2 美元搭 PINK LINE去ALAMOANA MALL大採買(我們那天逛的很開心)。

PINK LINE的時刻表如下面這張照片所示:


關於ALAMOANA MALL的介紹,出發前我看了這一篇文章很實用,就不多介紹了。

再來就放一些威基基的照片吧。


據說是衝浪之神的雕像。


走往海邊會經過這一條衝浪板街,可以出租衝浪板,也可以在這邊找教練學衝浪。



海灘,滿滿的觀光客,我們其實只來這個海灘晃過一次,後來就再也沒有來過了。



我們住的旅館路口就是精品店 LV,這次的櫥窗布置我很喜歡。


乍見這棵橫跨左右兩條馬路的大榕樹我們很驚訝(要走很遠才能把整棵樹拍下來),結果沒想到到了大島,像這樣的大樹幾乎到處都是,我們成了徹底的鄉下城市佬了。







ALAMOANA MALL裡面有個專門招待觀光客的阿甘餐廳,就是阿甘正傳的裡面阿甘開的蝦子餐廳,門口有一雙鞋子可以讓觀光客坐著拍照,裝潢也都和電影裡看到的場景很像,還蠻有趣蠻適合觀光客的,哈。

店裡賣的就是各類蝦類料理,因為我對蝦子沒有特別愛,所以覺得吃起來只是還不錯這樣(薯條不錯吃),三個人基本上點兩道菜就能吃得很飽了。飲料我們沒有點,但看起來好像是點一杯可以無限續杯這樣。


也是從MALL那邊拍出來的景色,是個遊艇碼頭。



那天逛完MALL以後,搭PINK LINE回家,看到了滿月。

*歐胡島 - 恐龍灣(大地雷景點!)+ 騎機車兜風被開單紀錄

吼講到這個景點我就有氣.

當初在找資料的時候看到恐龍灣,發現這裡不太容易到達,除了搭每天僅有的幾班公車之外,就是要自己開車去才有辦法到.如果是搭乘當地的 Trolley Bus(專門載觀光客的旅遊公車),只在恐龍灣停留兩個小時,所以如果想在那邊浮潛的話基本上也沒什麼時間

媽媽很喜歡騎摩托車兜風,網路上有查當地的摩托車不需要駕照,每天租金35美金.
當時我打的如意算盤是我跟妹妹各租一台小綿羊,這樣日租 70 美金,三個人騎可以省錢又行動方便.

結果沒想到去租車場一問才知道,49CC 的小綿羊在美國不能視為摩托車,雖然無須駕照但這是不能載人的

幸好妹妹有辦了台灣的機車和汽車駕照,所以後來我們就改成租一台 49 CC小綿羊(日租35美金),另一台則去租了 150 CC的摩托車(日租70美金),當時沒想清楚,這樣兩台車租金加起來其實已經可以去租一台汽車了,也因此造下悔恨的種子(哭哭).

基本上我們剛出發沒多久(應該不到五分鐘)就因為騎車騎在大公車旁邊結果被公車叭叭然後被警察逼逼然後就被攔下來開單了.警察說,在美國的話如果你騎有牌照的機車,基本上就要把自己當成汽車,所以騎車的時候不能騎在公車旁邊,這樣非常的危險.又說 49 CC的小綿羊因為沒有牌照所以不歸警察管,但是妹妹騎的是有牌照的機車,他就不得不開單了。

警察很忙,但還是耐心的跟我們解釋了在美國騎機車需要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性,然後毫不留情的開了單(97美金)。

不過在我們苦苦哀求警察後,他又拿出了一個信封,說還是有通融的方式。要我們必須在21天內(還是一個月我有點忘了)寫一封信給法院,連同罰單一起寄出,內容大概就是說因為我們從台灣來,而在台灣騎機車是可以騎在公車旁邊的,因為是首犯所以希望法官大人能通融,這樣應該就可以免掉 97 美金的罰單了。

我們鬆了一口氣之後就繼續上路,結果一直等到那天玩完整個行程回去還車時,車行問我妹說騎車的路上有沒有發生甚麼事,妹妹太老實了就直接跟車行的人說,車行的人就跟他說,那你罰單給我看一下,一拿過去後就不還回來了。

妹妹一直跟他解釋說警察說只要寫信給法官就不會有罰款,但是車行的人回說,因為這個罰單開的是車行的牌照,所以雖然我妹不用付錢,但法院還是很有可能會來催繳車行這票罰單,所以就堅持要妹妹給他們錢他去幫我們繳清(當時我人已經先回旅館了,不知道後續還發生了這些事)。

因為對方是個彪形大漢,堅持不還罰單給我妹,最後迫於無奈我妹還是付了錢了事。(容我罵聲幹!謝謝大家)

事後算了算這趟機車之旅,就花了我們 35 (小綿羊的租金) + 70 (重型機車的租金) + 100 (罰單) + 22 (坑人恐龍灣門票) + 28 (恐龍灣租兩套浮潛器具的錢) =  255 美金

而且整天下來其實我覺得沒玩到甚麼,騎機車被開單是最大的一筆損失,早知道去租車也不會花掉這麼多錢哪。但千金難買早知道,只能說我們就花錢買個回憶這樣了。

話題回到恐龍灣,之前在參考書上看到,說這是世界級知名的浮潛景點,只是交通稍微不方便一點,建議要去恐龍灣的人最好要自己開車去,比較好控制時間。所以即使我們原本在歐胡島的時間本來就不多了,我還是預排了大約半天的時間,想說可以好好的在恐龍灣潛水享受夏威夷的海洋。



剛騎車到恐龍灣的時候,從山頭看到碧藍的海洋的確相當驚艷,心裡想說到時候可以在這裡潛水一定超棒的!把車停好後買了票,還要依照手上拿到的號碼牌輪流進去看影片,大致上就是介紹恐龍灣的特色還有要怎樣保護當地生態(這個值得稱許,因為當地還不允許大家用麵包吸引魚群,她們保證即使不用麵包也可以看到非常多的魚),影片全部都看完後才能再繼續前進到海灘。

恐龍灣因為是一個相當觀光的地方,等終於看完影片後,也有提供小火車可以讓遊客不用辛苦的自己走路上下山(但是要收費),三美金可以當天無限次來回搭乘,一美金可以讓你搭一趟下山,兩美金可以讓你搭一趟上山。

等到了山下之後,還有器材出租的地方,我有點忘記價錢了,總之不便宜,租兩套器材(蛙鏡 + 呼吸器 + 蛙鞋)再加上一個綁在腰上的浮板就花了我們28美金,但是問題是我覺得那邊根本不適合浮潛啊!

首先是浪很大,雖然他是海灣,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浪大到你一開始要下水的時候就會直接被打回岸上;再來是因為人實在太多了,為了保護環境的關係也不准帶麵包去引誘魚類,所以魚真的很少,而且海水很濁,大概就只能看到稀少的兩三隻這樣.

總之我很失望,只下海游了一下就上岸了,然後就舖了墊子躺在草地上看海休息,前後待不到兩個小時就走了.

補一下騎車那天拍的一些其他照片。


那天有先騎車去鑽石山,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因為已經接近中午了,太陽很大,眼看著爬山的地方都沒有遮蔽物,後來也沒爬山就騎車下山了。


離開恐龍灣之後繼續往後騎了一小段,來看這個旅遊書上有小小提到的海邊懸崖。之所以會來是因為這個懸崖在前一天上了夏威夷當地電視台新聞的頭條,內容是有個美國大兵跟朋友約來這裡玩跳水結果溺斃這樣。

我覺得夏威夷真的好和平喔,連這種新聞都能上頭條耶!


*歐胡島 - 珍珠港 + 歐胡島的公車系統

先說一下,我們對歷史沒什麼興趣,所以珍珠港也只是蜻蜓點水的去逛了一下.

倒是可以介紹一下歐胡島的搭公車交通方式

基本上她們的站牌就是長這樣,只有公車號碼,但是完全沒有顯示去哪裡,從哪裡來.


所以出發前要和旅館櫃檯要公車路線圖,上面會標明幾號公車會到哪一個景點.

找到一個很有用的PDF檔,有列出歐胡島的全部公車路線,可以按此連結下載
從市區到珍珠港可以搭 20 號 / 42號 / 62號公車.



那裡的公車年紀應該都很大了,下車的方式竟然還是 20 年前那種要拉一下才會鈴的繩子。(應該很多人沒看過吧)

上車之後理論上公車上的跑馬燈應該會秀出每一站的站名,但像我們去的時候就發現那個跑馬燈壞掉了,導致我們沿路都很緊張的跟地圖對照。後來坐在我身邊的老伯看不下去了,忍不住問我們想去哪裡,跟他說了珍珠港之後他就揮揮手說安啦安啦,那邊還很遠,接著就沿路跟我們介紹市區的風景,說晚點我們從珍珠港回來有時間的話還可以逛一下醬。

從威基基搭車大約 40分鐘 (還是一個鐘頭我有點忘了)到了珍珠港。

對了,珍珠港去程和回程的公車搭車處不一樣喔,去程的公車會直接送你到園區內;回市區的公車則必須走到最外面大馬路旁(據說是 highway高速公路旁)有個等車的亭子,要到那邊等才有公車。

這張照片是回程搭公車的地方。



我要再強調一下我們真的對日軍轟炸美國珍珠港這段歷史很沒興趣,所以只簡單晃一下就走了。但是我要特別強調一件事情,珍珠港也是個坑人的地方!

首先就是在進到珍珠港的入口之前,爲了所謂的安全原因,所有遊客必須把包包(寄件)拿去寄物處放,每件 3美金。所以如果你們三個人去,大家都拿著小包包,沒辦法合併成一個大包包的時候,就必須花 9 usd去寄物。這讓我相當的不滿啊!因為明明那邊離珍珠港的博物館還隔著一條河這麼遠啊。

(有多遠,就是這麼遠,要搭船過去對岸看到那個扁扁白白的建築物才是博物館,這還是我用相機拉遠鏡頭才拍到的,實際上更遠。最好是有這麼怕恐怖攻擊啦妳們這些美國人。)




進去入口之後,是一個小小的公園,放置了一些魚雷和一個假潛水艇的模型,另外還有一間買東西的紀念館以及餐廳這樣;然後還有一個開放的照片館放了一些日軍轟炸珍珠港的照片和模型。

以上提及的這些部分是免錢的,剩下的則是要買票參觀。套票的價格我印象中是 25 usd起跳,也可以買一日券和三日券之類的票。




上面這個照片是免費的潛水艇望遠鏡模型,可以從裡面窺探遠方的情形;還蠻好玩的。



當時被轟炸的潛水艇改建成另一個博物館,也是要買票參觀,因為不便宜所以我們就沒進去了。



因為對歷史沒興趣,所以我們大概花了不到一個小時在裡面晃一下就準備搭公車回去了。回去之前看到有當時在珍珠港服役的老兵在那裏募款,還替大家簽名這樣。



本來心動有想買的紀念品之一,珍珠港被轟炸那天的報紙復刻版。

以上,夏威夷之行其實已經寫了好一陣子了,到現在還只寫一半而已。但歐胡島真的讓我興趣缺缺啊,比較起來大島就不一樣了,優秀很多,所以希望大島的遊記能讓我比較有動力快點寫完這樣,哈。

1 則留言:

  1. 上網租車一天十二,三塊就有。機場旁拿車。 公車太不方便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