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有我愛妳


圖片說明:小開第一次自己練習寫自己的名字。



寶貝,

我還清楚記得那一天是冬至,莫名其妙的你把拔的手機裡,收到一個陌生人寄來的圖片簡訊。打開照片後我們看到一個剛出生沒多久,看起來胖嘟嘟的女娃,可能是誰的小孩剛出生吧,結果發錯訊息到妳爸拔的手機裡。

直到現在,我們還不知道當時發錯訊息的那個人是誰。

而那天晚上,我們就發現我懷孕了,肚子裡的那個孩子,就是你。

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六年要過去,你從那個圓滾滾的孩子變成一個善解人意的小女孩。

也許沒有特別聰明,也許沒有特殊的天份,但每次看到你的笑容啊,媽媽就覺得這個世界沒甚麼好煩惱的。

那天你下課後很累了,吃完飯後想睡覺,突然開始發脾氣。

你說,媽媽,今天只有一個同學跟我玩。
媽媽,同學都不喜歡我帶去學校看的書。我都跟他們說這本書很好看啊,但他們都不喜歡。
媽媽,我怎麼好笨好多東西都不會。
媽媽...。

然後你就哭了。

我在房間裡一邊折衣服一邊和你說話,我舉了好多好多的你的優點,但是你只是一直的否定我。然後你大哭著下了一個結論,你覺得全世界都沒有人喜歡你,因為妳好笨,妳都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做到第一名。

忙完手邊的事情我要帶妳們去房間睡覺了,看著妳的眼睛我很認真的跟妳說,雖然其他的同學在妳看起來都好棒好厲害,但是你在媽媽心裡面是最好的一個孩子。其他的人很好又怎麼樣呢?媽媽只愛你一個啊,別人再怎麼好也不會是媽媽的小孩,在媽媽心裡,你就是最好最棒的那一個,妳是我永遠的第一名。這樣不夠嗎?

你低著頭流淚,然後我們擁抱了一下,你就去睡了。

今天周末,我起了個大早出門騎車,一邊騎車一邊想著那個晚上的事情,我有好多話想對你講。

不知道妳會不會懂,可是孩子,人生啊就是這樣的。

你現在遇到的那些小小的挫折,等妳回頭來看會發現根本沒有甚麼大不了。

沒有朋友又怎麼樣呢?我們最終還是只剩下自己。所以要學會愛自己,發現自己的優點。這樣,就算沒人愛你(不可能沒人愛你的,我愛你啊!),你也可以帶著微笑,自己陪自己一路走下去。

沒有第一名又怎麼樣呢?第一名的人生是很辛苦的。而且我們又不是天才,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沒有努力的話能得到甚麼好成果嗎?雖然有些人一輩子只靠運氣過活(對,那個人就是我),但是沒有努力的話,是不會有甚麼好結果的。

我想跟妳說,對自己不用要求太高,如果真的有心要做甚麼事情,就先努力去做吧。

就像媽媽沒事就早起出門運動,晚上寧願犧牲晚餐時間也要運動,那是因為媽媽很喜歡運動嗎?才不是呢!那是因為我好害怕自己變成一個大胖子,又不能放棄不吃喜歡的東西,兩權相害取其輕的結果下,我只好努力運動啊。

但你也看到了,有時候努力,也不見得會有理想的結果的,媽媽直到現在,也絕對算不上是個瘦子,只能勉強算是個結實的微胖子而已。可是那又怎樣呢?至少我有盡力去做了,我無愧於心。

但是,我這樣說你會懂嗎?

我想妳一定不會懂的。等到妳終於懂了像媽媽前面說的那一段老生常談,你或許也已經到了媽媽這個年紀了。

也許就是這樣吧,我們總要經歷過那麼多的磨練和成長才能變成大人。

而我希望妳永遠不要忘記,再怎麼樣困難的時刻,我在妳身邊。

就像外婆永遠是媽媽一輩子最好的朋友一樣;媽媽希望我,也能成為你這一輩子最好的朋友。

有我愛妳,有我在妳身邊,不要害怕寂寞,不要害怕妳不好。

妳永遠是我心中那個獨一無二的寶貝。

妳是最好的。

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