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壞媽媽




今天是小開六歲生日。

一早我就決定今天絕對!絕對不要對他發脾氣,讓她度過一個快樂的生日。

不過這禮拜他感冒,連續三晚他和小川輪流讓我在半夜起身照顧。昨天晚上他放學回家,竟然連晚餐都沒吃就一路睡倒到今天早上(半夜有起來哭就是了)。約克周一已經請假一天照顧小孩,所以今天只好換我請。

知道他感冒,所以今天請假和他待在家裡,學校也沒去。

本來一切都還蠻順利的,下午去看了醫生,還去後車站做了他上學要用的姓名貼紙,又去玩具店買了玩具當作他的生日禮物。

直到晚餐。

最近這孩子有很大的飲食問題(應該不是最近,其實從回台灣後沒多久就這樣了),前面一開始還餓的時候吃得快,大概吃到一半有點半飽了速度就會猛的降下來,最後 1/3 如果沒有一口接一口的盯著的話,可能要拖到兩個小時都還吃不完。

有次我晚上應酬,跟約克說不要勉強他晚餐,順其自然讓他慢慢吃(怕約克被逼瘋),結果等我應酬完回家接近 10點,他才剛吃完晚餐!!

總之今天晚餐他又開始了,一口飯也沒吃就坐在那邊哼哼哼。

到了要吃飯的時候原本沒有的問題通通都跑出來了,一下這裡痛那裡痛,一下想睡覺,一下要喝水。甚麼症頭都有。

到了兩個小時後我就崩潰了,必須一直跟他說下一口下一口,嘴巴要咬嘴巴要咬,還是沒用吃的超級慢。最後終於站到他旁邊動手打了他,然後我就站在旁邊看他一直過了五分鐘,他還是一口都沒吃。

火起來我就把他整碗端走,通通倒掉,叫他不要吃了。

完全無法控制情緒,但約克爸還在客廳(而且看到剛剛我抓狂的樣子),最後只好進去房間裡面大哭。

很久沒哭了,跟約克吵架沒哭,受委屈沒哭,運動很累沒哭,工作遇到瓶頸沒哭,但今天這樣抓狂,我覺得自己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失敗的壞媽媽。

剛剛在房間內我一直在想,不是要和女兒當全世界最好的好朋友嗎?為什麼變成這個樣子。

我好討厭對他發脾氣,我好希望自己不要是那種只會一直碎碎念(下一口下一口,快點吃快點吃)的媽媽,我好希望自己能做一個溫柔的好依靠的媽媽,但現在我卻離這條路越來越遠了。我變成連我自己都不喜歡的樣子,又要怎樣奢求我的小孩愛我?

負面的念頭像潮水一波一波湧上來,好一個小開六歲生日快樂。

後來等不哭了出了房間,我過去小開房間和他溫情喊話,但我也不知道她聽懂了多少。

等等把該做的家事做完(是的該做的事還是得做完)我就要去睡了。

I'm a bad mom。damm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