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爸爸







清晨,我們帶著孩子搭上六點那班公車,要去火車站搭火車,前往海德堡。

公車上我和小川坐一邊,約克和小開坐另一邊。兩個小孩都有輕微的感冒,我看到約克拿起小開的手,問她會冷嗎?

那個瞬間突然想起爸爸。

爸爸是那種舊世紀的爸爸,感情很內斂的那種,你知道他很愛你,但他從來不會說出口。關心妳,卻常常用很笨拙的方式表達,所以青春期的時候,我和爸爸衝突很多,家裡三個小孩,我是唯一一個會和爸爸各站在房間一角彼此對吼的孩子,哈。

說從小到大,我沒什麼和爸爸牽手的記憶,更別說擁抱了。

可是我記得很清楚,每次當我生病,到了半夜,爸爸總會輕手輕腳的走進房間來,用手探探我的額頭看看我有沒有發燒。早上他要出門上班前如果我還在睡,他還會再進來房間做同樣的動作。冬天全家出遊,到山上時我衣服穿的不夠,手凍的很僵,爸爸會默默把我的放到他手心中暖手。

那是我和爸爸的手最親密接觸的時候。

時光飛逝,我有了自己的孩子,在這個清晨,看著爸爸曾對我做過許多次的那個動作,在約克和小開手中重現;即使距離千萬里,那瞬間我想起了爸爸,紅了眼眶,那是屬於爸爸對我的溫柔。


雖然這句話,我應該不會對爸爸說出口,可是我真的很想念他。

又,每次視訊時老爸看見我被小開耍的團團轉的時候,總是會在電腦那端哈哈大笑,他說終於有人來代替他整我了(我怎麼會聯想到"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這句經典台詞啊!),我只能苦笑著說這是現世報啊現世報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