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明信片


現在拿來當作書籤的免費明信片和餐廳杯墊們。

放在之前去布萊梅買糖果的可愛紙袋中,本來預期應該有更多張的,可是有些大概是被小開拿去玩弄丟了,有些則可能還夾在我的某些書裡沒有拿出來。




在歐洲,常常可以在餐館角落或是廁所前看到這種免費拿明信片廣告的地方。

我記得台灣某些電影院也拿的到?不過很多都只看的到放明信片的格子,裡面卻空空如也就是了,大概是台灣不流行這樣的行銷方式。

我 沒什麼蒐集僻,多半是因為自己不會整理東西的關係,蒐集什麼到最後也會被我擺放的像垃圾一樣。以前旅行的時候有陣子很愛買那種一盒52張不同風景的撲克 牌,可是後來覺得佔空間,觀光區的撲克牌價錢又高,買過一些後就不買了。之後出門旅行,改成每到一個新的景點就寄明信片回家,紀錄一下當時的心情,明信片 很輕薄很好收納,日後再看起來或許可以聯想到當時旅行的感覺,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還住在台灣的時候,每次出門看到這種免費的明信片或是票根,我都會帶回家放到一個紙袋中,想看書時隨手抽一張出來當做書籤。印象中這些東西還存了不少,後來搬家時不知道是不是被當成垃圾不小心被丟掉了,總之整包都不見,為此我還傷心了很久。

來漢堡定居後,看到餐廳內這種免費的明信片,我總是會挑幾張自己喜歡的風格帶回家。

不過總要很小心,因為小開看到這種東西也都會吵著要,到他的手上不到10分鐘大概就被折的爛爛的了,剛剛把紙袋拿出來拍照,才赫然發現好多張我還蠻喜歡的明信片都不見了。(之前看書的時候拿來當書籤,小開都會把他從書裡抽出來,然後被他玩一玩就掰掰了。)

但是就隨緣吧,是你的就該是你的。

突 然想到很久以前,和前男友還在該斷未斷時,有次和他一起去拿我預購的陳綺貞CD,預購禮是一套限量的陳綺貞明信片。剛拿到CD時很開心,馬上就把看起來頗 有質感的明信片拆開來一張張欣賞,後來再包起來兩個人要騎車回家,本來我想把明信片另外放在包包裡的,可是當時對方不知道在趕什麼,跟我說就直接放在摩托 車前座不會有問題啦!結果車子騎一騎,果然明信片掉了,而且就掉在大馬路正中間,馬上被後面的車子壓過去,所有的明信片都被壓出中間一道痕跡。

他很愧疚,馬上說他要想辦法再買一付給我。可是那是預購才有的明信片,也沒那麼容易買到吧。那時候的我非常灰色,卡在那個即將結束又不上不下的愛情覺得好累,看著手上那個被壓出一道傷痕的明信片我想著,這跟我現在擁有的這場愛情好像。算了算了,不要也罷。


後來就跟他說沒關係,算了,不用賠了。這時候是否該用個文藝腔的os加註一下,就像我被你傷害過的那顆心能賠嗎?噗。

這事早就該忘記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看倚天屠龍記看到一半,把明信片放進書裡時突然想起這件塵封往事。

大概是我老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