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減肥蔬菜湯

為了節省時間(其實是胖子的執念 => 為了讓自己能早點喝到蔬菜湯不餓肚子),我今天晚上就把第三天要喝的蔬菜湯先備料好了。這個鍋子是我家最大的一鍋,每次煮大概會放四公升的水,前面兩天下來我幾乎都能喝掉 4/5 耶,相當可怕。



從開始減肥至今已經九個月,現在看起來是遇到停滯期了,因為體重已經維持了兩個月都沒什麼太大變化(雖然體脂有再降 1%),可是我還是很執迷於要讓體重達到自己當初設定的目標 -10 公斤。

為了這個目標,我上個月簡直是拼了,每個工作天都運動一小時左右,而且是肌力運動和有氧運動並行,但仍無太大進展。沮喪之餘突然想到之前在噗浪上曾看到噗友書書提到他喝的一種蔬菜湯,一週七天的蔬菜湯每天都有變化,所以就想要來試試看。

如果連這種激烈的手段都用上了我的體重還是沒有變化的話,那老娘我就認了,大概就是這個重量沒辦法再輕了,認命點繼續維持不要再胖就好,或者是把重心改在降低體脂,讓自己更健康吧。

簡單做個每天記錄:


蔬菜湯第一天食譜

體重 60.6 公斤。 (是的我壑出去了,就直接公佈我的體重好了沒在怕的!)
體脂 25.4%。

基本上我覺得第一天最難熬,因為雖然吃了大量我最愛的高麗菜,可是大概是完全只吃蔬菜對習慣大油大辣的腸胃來說反而是負擔。這天從中午開始喝蔬菜湯,本來還怕自己會喝不飽,結果喝到肚子超脹,完全沒有什麼會肚子餓的問題。一個下午跑了四次廁所,大概是把腸胃中的東西都清光了吧,因此反而有點胃痛的感覺。

喝到晚上有點想吐的感覺,大概是潛意識無謂的擔心自己會吃不飽,所以拼命喝湯哈哈(胖子的憂患意識)。整天下來大概喝了七八大碗公吧,相當驚人。後來沒再跑廁所了,不過半夜有起來尿尿,因為這天實在喝太多水了。

忍不住嘴饞,晚餐時吃了三四口雞肉。

又,早上因為還沒決定要弄蔬菜湯,所以早餐有喝了一杯咖啡(不過因為早上很忙,除了咖啡和小開分我的一口麵包之外,什麼也沒吃)。

很累,10點就上床睡覺了。

*********

蔬菜湯第二天食譜

體重 60.9 公斤。
體脂 25.6%。
拿前一晚沒喝完的蔬菜湯來做湯底。這次因為大概知道自己會喝多少份量的湯,所以做的份量沒有昨天的多。這種馬鈴薯濃湯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喝,而且熱量很低,學起來以後還可以拿來當作平常例湯。

本來抱著會不會有奇蹟的想法站上體重計,結果沒有變瘦啊哈哈。我真希望體重能像仙女舉個魔法棒點一下就瞬間少兩公斤啊。

今天是mc的最後一天,所以開始運動了,簡單的做了鄭多燕腹部操30分鐘。早上喝了半杯無糖豆漿,晚餐也有吃三口肉,今天小開生日所以約克買了蛋糕回來,我吃了一口,此外沒再吃別的東西只有喝湯。蔬菜湯應該跟昨天喝差不多,大概七大碗公。如廁正常,沒有出現昨天下午一直跑廁所的清腸胃狀況,也不會胃痛了。

今天的蔬菜湯喝完後還剩一大碗公,可以明天早上喝。又,有鑑於如果早上才開始做蔬菜湯的話,那天早上都會餓肚子,所以今天晚上就把料備的差不多了,明天早上可以直接開煮,順利的話應該早上9點左右可以喝到第一碗新的湯。

*********

蔬菜湯第三天食譜


體重 61.1 公斤。
體脂 25.5 %。

今天的蔬菜湯好難喝(囧)。

所以我不但沒喝完,而且只喝了1/2鍋不到,剩下的都倒掉了。其實嚴格說起來這種湯不算難喝,只是我真的不能接受這種甜甜酸酸的湯耶,而且可能是因為食譜上寫說這種湯做濃稠點可以拿來搭配豬排時,我在喝湯時一直聯想到自己在喝豬排醬,就更喝不下去了(牽拖)。

第三天,沒看到任何成效哈哈。我知道體重在正負一公斤內的變化都算正常,所以雖然今天體重又跑到 61 公斤,基本上是和第一天量的狀況是差不多的。

因為今天蔬菜湯太難喝了,我整個下午都好想念以前正常飲食時吃的麵食,加上體重都沒變化,蔬菜湯備料又很繁瑣,我本來想說算了明天就不弄了。

晚餐時間跟約克說我想放棄蔬菜湯這條路了耶,竟然被他教訓說我做事情怎麼都只有三分鐘熱度。於是晚餐後收拾好洗完碗盤我又默默的開始準備明天的蔬菜湯備料,一備料就花了快一個小時,約克看我在廚房磨蹭了那麼久就問說還在弄蔬菜湯啊?我說對啊,你不是說我三分鐘熱度所以我就想說不要放棄啊。

沒想到林大爺竟然又說,這個蔬菜湯那麼麻煩,你已經忙了一整天那麼辛苦晚上還要準備這麼多東西喔?我看算了不要弄了啦,反正妳以後回台灣還不是會胖,你根本沒辦法克制自己不喝奶茶不吃零食啊。這些備料的時間還不如拿來好好休息不要太累了。

.......,我說這位大爺啊您心態轉換會不會太快。

不過這時候我料都備好了,菜也買好了,所以蔬菜湯計畫至少會維持到第五天。第六天跟第七天遇到週末,我想說如果週末有要出門的話那就算了,蔬菜湯就到此結束吧,因為看來我頑強的體重在明天也不太可能出現奇蹟。

今天喝了蔬菜湯不知道幾碗(但比昨天少),因為食譜上說今天可以盡情吃青菜和水果,晚餐時我炒了一大盤青菜吃了不少。除了青菜之外,下午運動完後有喝了一杯冰的無糖豆漿,然後忍不住吃了兩顆曼陀珠。整天也沒什麼餓的感覺,只是白天一直喝湯,好像也沒喝多少水。

又,備料時看到第四天的食譜上面寫說"如果沒有作弊的話,到今天應該瘦個3-5公斤了",那我只能期待明天早上有奇蹟出現,讓我看到5字頭開始的體重哈哈哈(不過我猜大概是不可能,唉)。

*********
蔬菜湯第四天食譜


體重  60.4 公斤。
體脂 25.8 %。


蔬菜湯第五天食譜


體重 60.4 公斤。
體脂 25.4  %。


昨天太忙,沒時間做紀錄,所以就兩天一起記吧。

原本我就是打算只喝五天蔬菜湯,不過看來沒有奇蹟發生,我的體重仍頑強的維持在60公斤上下,沒有出現五字頭哈哈哈。

昨天喝了半杯豆漿,晚上吃了小碗的半碗乾麵還有一盤炒花椰。此外沒有吃任何其他東西。
今天到目前為止(傍晚六點)喝了一杯咖啡,此外沒有吃其他任何東西,都是喝蔬菜湯。不過我叫約克下班幫我買炒飯回來哈哈哈,但是我應該也只會吃一兩口,剩下的就當作約克和小開晚餐,好想吃點澱粉類的東西啊。

剩下的就是紀錄一下明天的體重,就可以替這個失敗的蔬菜湯週記劃下不完美的句點了。


又,今天出門前換衣服,特別跑去鏡子前面看了一下目前自己的身材,老實說我覺得我不算胖了(講的這麼有自信好嗎?)畢竟現在體脂25%算是標準身材,那天網路上看到這張圖片(來源:http://www.plurk.com/p/gomzg3), 我現在身體線條的狀況,腰部及上半身比較接近 25%,下半身大腿的部份則比較接近 20%。

所以不奢求了哈哈,我就繼續以運動 + 一天兩餐來慢慢努力吧,沒瘦就算了哼(賭氣)。



第六天記錄
體重 60.5 公斤。
體脂 25.3  %。

以上,報告完畢,這次蔬菜湯實驗,失敗!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