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瑞士 - 策馬特(Zermatt)與馬特洪峰(Matterhorn)



那天運氣不好,沒有看到完整的馬特洪峰,山頭總是有雲遮著。然後去策馬特時,忘記帶我的相機,約克相機又快沒電,所以照片超少的哈哈。

自助旅行小 tips:

1. 觀賞馬特洪峰(Matterhorn)的最佳地點在策馬特(Zermatt)。但因為這個小鎮不能開車上去(瑞士很多小鎮都無法開車上去,理由是環保,所以鎮內必須用當地的電力發動車),
所以如果是開車要去策馬特的人要不就是把車停在山腳下Tasch鎮的公共停車場,搭火車上山到策馬特;不然就是像我們一樣,直接在距離策馬特一站的 Tasch  或是兩站火車的 Randa找間可以免費停車的旅館,把車停在旅館,然後搭火車上山。

然後策馬特火車站一出來,對面那個mall裡面就有超市,很方便。

2. 我們在 Randa住的旅館是Alpenblick ,旅館就在火車站旁。


老闆是義大利人,我們在出發前曾寫信要求要在房內加嬰兒床,老闆回信說ok。結果等我們要到達的那天下午,才接到對方電話,說她們沒有嬰兒床,但是願意幫我們換成有兩張大床的房間。

在路上我跟約克在討論,如果老闆要加錢的話怎麼辦啊?我說很簡單啊,跟他吵,如果真的沒辦法的話,我要在booking.com上說他壞話哈哈。等到了旅館,果然一開始老闆有想要加錢,但是約克跟他說,當初是他們說可以提供嬰兒床的,所以我們堅持要付原價,然後老闆就妥協了。

房間基本上乾淨清爽,唯一的缺點是沒有電梯,所以我們抬行李抬的很辛苦(兩大兩小行李很多),早餐很簡單但吃的飽,負責做早餐的老太太人很親切。

最後我們要離開的時候,老闆拿了他的名片給我們,跟我們說以後來住的話可以直接從他的網頁上連絡訂房不要透過 booking.com,然後又拜託我們在booking.com給他好評價,看來他很想做好生意啊,哈。


策馬特這個地方對我來說很有意義。

第一次去瑞士時是因為失戀,媽媽和妹妹陪我一起參團的療傷之旅。在策馬特的兩天一夜,我們母女三人把這個小鎮從頭到尾走過一次,然後還第一次一起在旅館附設的廚房煮了晚餐來吃。因為是第一次在有附設廚房的旅館做飯,對我們來說是很新鮮的記憶。

那個時候我還完全不會煮飯,所以負責泡茶的部份,媽媽和妹妹煮好晚餐後,我們三個人把晚餐端到旅館的陽台,一邊吃麵一邊喝茶,歐洲的夏季夜晚天空還很亮,風吹過來有點涼意。我們聊的很開心,那時候媽媽臉上的笑容,還一直留在我記憶中,直到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是非常溫暖的記憶。

後來在策馬特,還買了一條名叫 heart breaker的手鍊,自以為呼應當時失戀的心情。手鍊是一條粗的銀鏈,上面掛了一顆紅色陶瓷包裝的愛心,愛心又被一條粗十字銀線禁箍著。那時候本來以為這個系列只是放在商店櫥窗騙觀光客的,沒想到來德國定居後,無意中在商場上發現他其實陸續有在出新的產品耶。而且回家上網一查,才發現這是德國貨哈哈,離開德國前,再去買一件他家產品好了。http://www.heartbreaker-schmuck.de/

這次全家一起出門旅行,特別排了在結婚紀念日這天來策馬特。因為我真的很想跟約克再一起欣賞一次美麗的馬特洪峰。

想到上次來這裡的時候,我還在情傷;現在我有約克,有小開小川兩個孩子,真的完全不能比啊。除了幸福兩個字我找不到別的詞可以形容現在的我了。

不過因為早上從Lauterbrunnen一路開車到Randa,經歷開錯路,中間又遇到小開暈車大吐導致停下來處理的關係,所以我們在策馬特的時間只有短短三四個小時。原本想說等第二天再上去一次,不過約克說上山火車票價太高,而且後面那段開到聖莫里茲也是山路,所以得要慢慢開車,所以最後我們只有那天下午去了一趟策馬特,第二天一早就離開了。

雖然這次在策馬特只待了三個多小時,但是看到街上的景象,和我七年前來並沒有太大差別。帶著約克一邊走一邊跟他說,上次我跟媽媽她們就是怎樣怎樣,然後又怎樣怎樣。

後來我們走到纜車站那邊,可以清楚無遮蔽的看到馬特洪峰,在那裡拍了背景不清楚(因為太陽已經快下山了,嚴重背光)的全家福,然後又找了一間可以看到馬特洪峰的餐廳吃飯慶祝我們的結婚週年。和餐廳老板娘協商過,後來當她確定看山景的那個座位沒有客人會來時,就幫我們把座位移到窗戶旁邊,那天晚上,我們就一邊看著美麗的山峰一邊吃晚餐,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結婚週年紀念日! 

策馬特是一個很棒的小鎮,第一次來的時候我這麼覺得,第二次來還是有相同想法。如果以後還有機會的話,我會想要再來第三次。

歐洲旅行過不少國家,我最喜歡的還是瑞士,當然如果他的消費能再便宜一點就更好了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