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歐巴桑的精準度

最近不知道怎麼了,大概是身處在一個周遭大多數同事都比自己年輕 10歲以上的部門,深深感到自己青春不在。

今天又看了一個日劇(變為幸福的三次購物),發現裡面好多橋段都似曾相似哪,不由得想開始記錄一下我也默默的變成了一個歐巴桑的過程。年輕的時候是絕對不會想到這種事情的,而我果然是年紀大了哈哈哈哈哈。

(如果我記得的話),這篇文章將會不定期更新。

15. 穿了一件 T 恤,上面有一整排的英文字.The little planet of my heart.

吃飯的時候小川坐我旁邊,突然伸手指著衣服上的英文字,有模有樣的一個字一個字的緩慢念出:歐.巴.桑.

!!!

這招到底誰教的!!!

14. 歐巴桑通常都很勇於爭取自己權利(而且會附加很多要求).

難得去爬山,爬到最高點之後有很多人搶著要拍照.

遇到一個旅行團都是歐巴桑的,大概是有時間限制吧,不管我們正在排隊等著拍照,她們就直接說,年輕人對不起啊,讓我們先拍一下好嗎?一張就好一張就好,我們要趕著走了~.

於是我們就讓她們先拍照了(還幫忙拍),結果拍了一張,又一張,又一張,又一張....

最後她們滿足了,開心的離開至高點.

我們一群人繼續在山頭亂晃兼休息,結果來了另一個歐巴桑2號,對我們說,對不起啊我等了好久,好希望這個至高點的拍照背景可以清空,可是你們小孩一直在那邊跑來跑去,我沒辦法拍到完全清空的照片,能不能請你們清場一下?拜託拜託!
(我不會描寫她的語氣,不過這串對話下來她已經有點氣急敗壞了)

我們把小孩清空之後,終於輪到歐巴桑拍照了,結果沒想到這次換歐巴桑的小孩來亂場,歐巴桑就當場爆炸了,對著小孩大喊說,XX你是怎樣?剛剛媽媽說要找你拍照的時候你不來,現在好不容易後面清空了你又來亂!你要媽媽氣死嗎你?

於是小孩就這樣被她罵走了.

一方面訝異歐巴桑的勇於提出需求,一方面也想著哪天我也能變成這樣我就出師了我!哈.

13. 昨天部門來了個新人,自我介紹的時候說他會表演用胸部跳舞。(然後就穿著衣服表演胸部跳舞,真的彈了很多下)

開完會後回到位置上,我問大家說胸部跳舞很難嗎?然後就毫無自覺的低頭看自己胸部試圖也來讓胸部跳舞。坐我旁邊的SALES看到臉大紅,然後大叫說:LV你現在是要叫我看嗎???

回家後把這件事情講給約克聽,然後我就說我真的很沒有女性的自覺耶。

林約克說:對啊,因為你是歐巴桑了。

.....。媽的咧。AGAIN。

12. 跟約克炫燿去夏威夷玩的時候,路上有個肌肉猛男對我拋媚眼。
林約克第一個反應是:拜託,你以為你幾歲了?
然後連續說了大概 10 多次的:你已經沒有美貌了,好嗎?

媽的咧。

11. 跟比自己年輕 10歲以上的人聊天時,對方都以為一定要跟你講小孩的話題你才會有興趣。=>歐巴桑是不能有別的嗜好嗎? 哈哈。

10. 路上看到的正妹還有電視上出現的年輕藝人大概都比自己小了一輪以上。還有,發現以前自己喜歡過的那些藝人也跟著變老了(有安慰到)。

9. 原本運動是想減肥。但努力了許久之後發現別妄想了,運動只要求身體健康,還有盡量不要再變胖就好了。

8. 看到有些朋友用美肌照片軟體拍照,會覺得人還是要認老比較好。

7. 活越久越覺得那些老生常談是有道理的,但還是乖乖的不要講出來(等著看別人出糗就好)。

6.學新東西速度越來越慢,很多時候覺得沉默是金所以就乾脆不說話了。

5. 看到男同事看著年輕女同事笑的色瞇瞇的樣子,心裡會想說這就是青春啊,青春無敵!

4. 越穿越保守,因為擔心自己穿一個太年輕會被人訕笑。試圖拿出從前穿的短裙套上去照一下鏡子以後發現真的不適合又默默脫下來換成牛仔褲。

3. 這半年走在路上完全沒人搭訕(破紀錄),有來搭話的人是問你要不要買小孩看的國語日報(還是甚麼鬼兒童讀物)。

2. 去傳統市場買菜很開心,還會笑咪咪的跟菜販討論最近菜價如何,這個菜怎麼煮比較好吃。也不自覺得跟其它的婆婆媽媽討論廚藝相談甚歡。

1. 那天搭公車上班,旁邊搖搖晃晃的站了一個站不穩的老人。我想都沒想就直接搖搖前面那個戴著耳機坐在位置上年輕人的手,直接命令他站起來讓位給那個老人。

完全是直覺反應動作,年輕人大概被我的氣勢震攝,立馬站起來讓位。他讓位完後我才赫然發現,靠背,這不就是歐巴桑會有的舉動嗎?

回家後(懊惱的)跟約克講這件事情,他哈哈大笑,說這是他第一次聽說有人做了好事以後還會生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