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看電影 -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電影觀後感。
you gave me a forever within the numbered days.
and I’m grateful.
今天最感動的一句話。


(圖片來源
題外話:阿姆斯特丹的風景很美,雖然台北沒有那麼多蜿蜒的運河,但那個城市總讓我想起台北,小小的,很擠,房子又窄又高,路上的人看起來總是笑笑的很親切

她們兩個人坐的這張椅子之前我去阿姆斯特丹的時候也坐過,哈



我已經很久沒有進電影院看這種類型的電影了,每次跟約克去看電影,都會選那種有爆破科幻場面的電影,理由很簡單,因為那樣錢好像花的比較值得,哈。

步出電影院,朋友跟我說,這部片子真的很好看耶,難怪已經上映這麼久了還給這麼大的廳,是口碑很好的關係吧。

真的啊,這部電影很好看,不諱言的我有掉眼淚(唉呀不過我哭點很低,超容易為了一個煽情的廣告甚麼的哭,掉眼淚好像不是很稀罕的事)。這是一部關於失去與獲得,被遺忘與被記住,死亡與生命的電影。

電影的架構很簡單,一個從 12 歲開始就得癌症的女孩,在變成17歲的少女後,媽媽為了擔心她有憂鬱症,半強迫的要求她去參加一個心靈團體。

女孩因為肺功能不好,必須隨身帶著氧氣瓶。

後來她遇到了一個同樣生病的男孩,腳被切斷了,很老套的兩個人戀愛了。

好了我只寫到這裡,免得劇透了沒意思。

不過電影裡面說的,比起得癌症,更慘的是你有一個得了癌症的小孩。

電影裡面的男女雙方父母,在我看來都是完美的不得了的父母,愛自己的孩子卻又給她們那麼多自由。 明明失去這兩個孩子的痛進在眼前,明明知道她們接受治療接受的很辛苦,但還是那樣愛她們;孩子們談戀愛了,都用一種相當開明的方式支持她們(還是歐美的父母就是這個樣子?我想到我小時後談戀愛都還要偷偷摸摸的啊)

電影裡面很大的一部分在談愛情,關於愛情和生存

你只剩下有限的生命,但卻能從那個有限之中感覺到永遠


電影裡面兩個主角經常引用那本書中的對話,有些無限大於另外一些無限。這句話老實說我不太懂他的意思,但是我知道生命是有限的短暫的,可是你們曾經愛過,曾經這樣彼此相守心靈相通,你們曾經擁有過的,是永恆的無限

我想到那一段讓我痛苦不已的戀情,現在回想起來,很慶幸我走出來了,但那段感情帶給我的美好和溫暖,我深深記住,而且很感謝

you gave me a forever within the numbered days.
and I’m grateful.

就讓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完整我們,然後我們都要繼續往前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