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春天




這陣子拿來打發時間的東西,是數字油畫。

網路上買的,本來是想買來和小孩一起度過暑假;買了兩個簡易版的,一個成人版的,想著小開喜歡畫畫,也許這是個好機會,能讓我們母女一同完成一件事情,也很值得紀念。

網路上的選擇很多,讓人猶豫再三,最後我選了這幅根本不太像我平常會做的選擇,一片粉紅色的櫻花飛舞。

在著色的過程中,我一直想,奇怪了當時我怎麼會選出這一幅和我平常調性完全不同的作品呢?我喜歡的色彩明明是對比鮮明,爆烈的像是夏天的艷陽;結果我卻選了這幅色彩粉嫩,春色無邊的畫面。

一邊畫一邊想(數字油畫對我來說很有平靜的作用,專注的做著一件事情的時候,反而可以沉澱思考很多事情,好神奇啊),後來我發現了,因為這幅畫給我的感覺,很像你。

把這個感覺告訴你,你笑著說,啊,所以我給妳的感覺是春風拂面嗎?

喔,非也非也。

隱藏在這一片春色之下的,是隨之而來的陰雨綿綿,風吹花謝的日子啊。別忘了,梅雨,也是春天很重要的一個構成角色啊。

和你在一起之後,我們經歷了很多。包含了各種人生的變動,交往結婚生子搬家適應新生活,不過那也就是一般人會走的過程,沒甚麼特別。

我一直以為如果哪天和你有了變化,若不是我變心就是你變心,然後我們會經歷一般人會經歷過的過程,不愉快的分手,解決共同的財產,然後其中一人離開。卻沒想到,我們會遇到這樣痛苦的事情。

我被迫暫時離開了工作,專心陪伴孩子;你面臨的是經濟上的壓力還有各種雜事的處理,即使是人生中那麼重要的40歲生日,我們也不過簡單的一頓外帶就解決。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旅行的日子,即使是這樣,還是得努力打起精神面對一切。

老實說,我不知道在走完未知迷茫的這一段路之後,我們還會一起面對甚麼;生活中總是好壞交集,一陣壞運勢走到底之後總會有好事發生,可是,我們的壞日子終於走到盡頭了嗎?誰也不知道。看起來你總是對未來好像很有信心,能坦然的面對一切。又或者其實你也感到迷茫?但我們之間總得有個人狀似堅強的面對,若我做不到,也只好你來做了。

櫻花飛舞,期待我們的生活也能快快走過這段悲喜交集的日子,往充滿熱力的夏天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