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2009 麗星郵輪沖繩之旅 - 海之美博物館



沖繩海之美博物館小 tips:


1. 門票可以在租車的地方買,大約1500日幣左右。不然的話也可以到全家便利商店買,如果那家店有賣博物館的票的話,通常在店外面都會擺上海之美博物館的旗子,每張記得是 1650日幣的樣子(不太確定)。


2. 我們是開車去的,從那霸開過去走高速公路,車程大約 2 小時左右。需要經過收費站。自己開車去比參加麗星郵輪的行程划算,因為比較好控制停留時間。如果是參加麗星郵輪的團,實際上在水族館待的時間可能只有三小時左右。


3. 我自己覺得在沖繩用提款機領錢不太方便,因為她們的提款機通常都要等到銀行開門才有開放(不確定國際通那邊狀況如何),而且大多數的提款機都沒有支援跨國提款。去銀行用美金換日幣的服務也不見得每間銀行都有,郵局也有美金換日幣服務,可是很奇怪的是,不知道為什麼要等到早上 11點才可以開放換錢。我們這次去日幣帶的不夠,本來想說一早出門開車的路上可以找提款機提錢,結果浪費了快一個小時都還沒有找到可以提錢的提款機。


最後的最後,是在接近海之美博物館那邊的一間郵局裡面,才用了郵局的提款機順利提款。(路上沖繩銀行的那些提款機通通都不支援跨國提款喔)。


4. 海之美博物館的特色,就是有一個非常~大的水族箱,叫做黑潮之海,裡面不可思議的放了兩隻鯨鯊(看上面那張圖的比例就知道鯨鯊有多大隻了)。我們就是衝著黑潮之海而去的,不過我自己覺得要講漂亮好玩的水族館,咱們屏東的海生館有趣多了,水族館裡面還有美麗的珊瑚礁可以觀賞,應該是我自己目前為止最喜歡的水族館(印象中我去過香港/新加坡聖陶沙/東京八景島/沖繩海之美/屏東海生館/花蓮海洋公園的水族館)。


這次去沖繩,陸上行程時間很短,所以我們安排第二天的活動,就是一早起床開車去沖繩北部的海之美博物館。


這是早在決定要參加麗星郵輪的時候,就覺得非去不可的行程之一。



據說他有全亞洲(還是東北亞?)最大的水族館,黑潮之海。



一早出發,路上其實還蠻多車的,不過大部分的車子都是往市中心集中,所以我們遠離市區的方向並沒有塞車。看著對向車道車子擠得滿滿滿,就慶幸自己是一個觀光客,可以在大家都要上班的日子悠閒的開車出去玩。


順著導航指導的路走,我們很順利的開上高速公路。關於高速公路開車的經驗,印象中上一篇已經有提到了,所以這次就不再贅言囉。




不過全世界的高速公路都是一樣的,沒什麼特別的景色,本來以為可以從高速公路看到漂亮的海邊,不過也是沒有,哈。


下高速公路後,導航系統一路帶我們往海之美博物館前進,路上看到的景色就是一般島國夏天的景色,太陽很大,風很清新,周圍會經過的是沖繩名產的鳳梨園和苦瓜園,光是看到這樣的景色,就很有度假的氣氛。沖繩其實是一個很容易讓人放鬆的地方。


在郵局領到錢之後,在全家便利商店買了早餐和門票,我們很順利的到達海之美博物館。




海之美博物館基本上分為四大區塊,唯一要付錢的就是黑潮之海這個館。其他的三大區塊分別是表演場所(有兩個表演的地方)+ 海龜館 + 海象館,海濱步道,還有熱帶夢幻區,都是不用錢的。


所以如果有時間的話,我自己覺得來這個地方,其實可以悠閒的消磨掉一天。


基本上因為佔地廣闊,三個區域距離都蠻遠的,所以如果要去別的區域,建議還是開車移動比較好(停車位都免費)。




我們這次只有參觀了黑潮之海,還有看了一場免費的海豚表演(是的,他有兩個表演場所,全部都是開放免費參觀的)。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這次竟然完全沒有到海邊去走一走!(真是不敢相信,我人都到了沖繩了耶,竟然連去海邊的機會都沒有,怎麼會這樣啊?)


算了,回到主題好了。


先來介紹一下黑潮之海。



剛剛前面已經有提過了,他是目前為止東北亞最大的水族箱,裡面最大賣點就是有兩隻鯨鯊。還有無數隻的魟魚。



水族箱裡面其實非常熱鬧,有各式各樣的魚類待在裡面,在水族箱旁還有安排非常舒服的座椅,讓你可以坐在高高的椅子上面欣賞水族箱裡魚群的游動。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黑潮之海總給我ㄧ種空蕩蕩的感覺,裡面除了魚群和石頭以外,就沒有其他佈景了,相較之下,顏色也稍嫌單調了一些。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坐在觀賞台上面拍的。)




除了黑潮之海以外,還有一些水族館必備的小水族箱,總之就是讓你可以一路看下去。不過整個水族館的生意蠻好的,所以比較漂亮的水族箱前面通常都會擠滿了人。






這邊要介紹的,就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種魚,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可是我就覺得她這樣把自己插在沙子裡面扭來扭去的超可愛,整個很放空的感覺(我也好想這樣做)。有害怕蛇的朋友看到我大力推薦的這種魚類,嚇得不得了,其實它只是小小一隻而已,我覺得非常可愛啊,哈。


免費的海龜館也蠻有趣的,它可以先從上面觀察海龜的樣子,也可以走到地下室,觀察海龜游泳的樣子。基本上我覺得海龜真的很像老爺爺耶,這邊的海龜每隻年紀看起來都很大很有智慧貌。

以上,報告完畢。2009年麗星郵輪沖繩系列報導,在此告一段落下台一鞠躬。


P.S.遺憾是為了讓自己下次更有再度造訪沖繩的旅遊,下一次我一定要搭飛機來啦!還要選擇住在海邊的飯店,看其他人去沖繩海邊玩怎麼看怎麼讚耶,可惡!!

4 則留言:

  1. 你好~我想請教一下!你們在水族館的時間有多久ㄚ!因為~我也有參加麗星遊輪!正~打算要去這裡!可是~時間似乎很短!

    回覆刪除
  2. 你好,

    如果是參團的話, 停留時間大概只有三小時.


    如果是開車的話, 早一點出發(六點或七點), 不要在船上吃早餐, 大概8-9點就會到了. 然後可以大概下午一點再開車回頭, 約三點到還車的地方, 也還來得及登船.

    不過我們參加的是只有沖繩的行程喔, 如果有包含石垣島的行程, 到沖繩時間跟我們的不一樣, 我就不確定了.

    回覆刪除
  3. 那是花園鰻唷~

    海生館也有阿

    我也是超愛牠憨憨的模樣 =)

    回覆刪除
  4. 原來叫做花園鰻啊?

    這個名字很適合它耶,看起來就像是長在花園裡的漂亮植物一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