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海德堡


海德堡應該是很多旅行團到德國必去的景點之一,拜鄭華娟的文章所賜,在台灣的知名度也算是蠻高的。

基本上這算是一個很好遊覽的小城市,路徑很簡單,景點集中,也很適合定點旅行(大概來個兩天一夜或是三天兩夜就很夠了),我還蠻推薦的。




基本上海德堡有幾個必遊的景點:

1. 山上的城堡:

可以參考這篇遊記

從山下可以搭纜車上山,纜車基本上還不錯,就在老街一直走到底之後右轉,就可以看到纜車站了。買了票之後上山,有一個有點破敗的城堡,可以買票進去參觀。



從山下往上看城堡的樣子,整座城堡是一個博物館,我是覺得博物館內容還好(賣點是一個超級大酒桶),不過可以就近參觀城堡的建築,其實還蠻值得的。



近看城堡(殘破建築物)的樣子。






我們去的那天正好遇到有人來拍婚紗照,不過新娘跟新郎都只是普普,哈。



城堡的賣點,有免費的葡萄酒試喝,還有一個非常巨大的酒桶,容量有22萬公升,相當適合酒鬼。下面的第二張照片拿經過的人當比例尺可以看出酒桶有多大這樣。
關於酒桶的故事,可以參考這篇網誌~。




從城堡這端可以居高臨下的眺望對岸,中間那座橋很漂亮,大家都會去橋上走走,走過橋之後可以到對岸,然後就可以沿著對岸的山坡中間一條路繼續走,那條路叫做"哲學之道"。(Philosophenweg






2. 哲學之道

據說許多在海德堡做研究的學者(包括黑格爾等知名人士),都會在哲學之道漫步然後思考人生哲理。

哲學之道並不好走,但從哲學之道眺望過來的風景又不同(因為可以看到城堡),所以有時間的話我是蠻推薦來走一下這樣,但要有心理準備必須有充足的體力就是了。他的入口有兩處,一邊是從Theodor-Heuss-Brücke這座橋(請自行google map)那方右轉後上去,沿路都可以看到哲學之道的指示牌(Philosophenweg),要爬一個又長右斜的陡坡,最陡的角度應該有30度角之類的吧,很累。另一種方法則是從老街那邊的橋上去,然後接著走一條叫做蛇徑的小路,這條路以樓梯為主,走起來會比斜坡更累一點。

從橋上看過去的風景,這座橋觀光客比較少,走起來比較舒服。


我們因為帶了兩個小孩,所以選擇稍微輕鬆一點點的路從Theodor-Heuss-Brücke這座橋過去,走到山坡上蛇徑的出口就沒有再往下走,沿著原路回來。

總共在哲學之道待了大概2-3小時的時間吧,雖然爬的很辛苦,但是看到的風景我覺得很值得。有時間的話真的很推薦大家來走一趟,沒有小孩應該可以爬得更輕鬆這樣。

從哲學之道往下眺望的樣子,可以看到整個海德堡市區。



遠方是城堡。



連接老街的這座橋,這裡走下去就是蛇徑。


對了,走完哲學之道之後我的結論是:哲學家的體力應該都很好,時間也應該蠻多的,哈哈。

3. 老街與橋。

如果你是跟團去海德堡的話,我很推薦把所有的shopping資金留在海德堡。

因為海德堡是東方旅行團必去的地方,連日本團和韓國團都很多,所以大部分的商店都變得蠻觀光化的,這樣的好處就是他們會把東方人喜歡的品牌都在老街上面開一間店,而為了促進消費,很多東西都會大打折扣。

我記得那時候去逛,有看到各式鍋具組/longcharm包/柏肯鞋的特惠(當時不是折扣季),老街一條還蠻長的,整條徒步街兩側滿滿都是商店,很值得花半個下午的時間慢慢逛慢慢買。

老街走到底之後右轉是纜車站,左轉則可以接到販賣有名的"海德堡之吻"巧克力店(巧克力普普,價格頗高,包裝很有意境,可以買個一小塊然後把紙盒留下來做紀念)。

海德堡之吻巧克力店旁邊掛出了一根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火速的把它拍下來留念,哈。



老橋本身的建築物頗有特色。






橋畔的這個雕像名氣很大,大家都會搶著跟它拍照。另外它有摸幾下就能怎樣怎樣的傳言,到底是會怎樣怎樣我已經忘記了,因為基本上我並不相信所以大家可以再自己查一下哈哈。



橋上看過去的景色,天氣好的話怎麼看都很舒服。



最後,就用這張充滿驚喜的路邊海報作為海德堡結尾吧哈。
我還蠻喜歡這個城市的,應該可以列為去德國一定要造訪的城市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