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說故事 - 調皮熊 / 美麗公主

很久沒update blog了,最近又開始有了和小孩講睡前故事的興致,來把這幾天講的兩個故事紀錄一下。



調皮熊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隻小熊,因為他非常調皮,每天都會到處惡作劇,大家就叫他調皮熊。

有一天調皮熊很無聊,所以他就決定要出門去找朋友玩,走到路上他遇到了一個朋友。

(這時候我停下來問小開說他有哪些朋友?小開說有眼鏡熊、貓熊,小川說有貓咪。確定朋友後故事繼續進行下去。)

調皮熊先在路上遇到了眼鏡熊,他看到眼鏡熊以後馬上就想對眼鏡熊惡作劇,於是他就跑過去眼鏡熊前面,把它的眼鏡一下子就拿下來,然後眼鏡熊就看不到了,很慌張的跟調皮熊說,調皮熊,不要把眼鏡拿走,請快點把眼鏡還我,我看不到了啦!

調皮熊很調皮,還是不還眼鏡。看不到路的眼鏡熊東摸西摸,一個不小心撞到了旁邊的大樹,然後把樹上的蜂窩撞下來了。

房子壞掉的蜜蜂們很生氣,嗡嗡嗡的衝出來說,是誰把我們的家弄壞了,我們要報仇,攻擊!(模仿平常小川說攻擊!的語氣)

然後就往調皮熊和眼鏡熊身上衝過去,兩隻小熊快嚇壞了,連忙拔腿就跑,跑啊跑的在路上遇到貓咪,他們說,貓咪,快點逃啊,有蜜蜂要來攻擊我們了!

貓咪嚇了一跳,也分不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就跟著一起逃跑,最後跑到小河旁邊,看到貓熊在河對面悠閒的吃竹子當早餐。

急沖沖的調皮熊和眼鏡熊和貓咪對著貓熊說,貓熊救命啊!有蜜蜂要來攻擊我們了!!快點救命啊。

貓熊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慢吞吞的說:怎~麼~了~,為~什~麼~會~有~蜜~~~~~蜂~~~~啊?

聰明的眼鏡熊說,來不及了啦,貓熊太慢了,蜜蜂就要來了耶!對了,我們一起跳到小河裡面吧,蜜蜂很怕水,我們衝到河裡面蜜蜂就不會咬我們了!
於是眼鏡熊和貓咪和調皮熊就一起跳到小河裡面,蜜蜂飛過來找不到他們,只好很洩氣的嗡嗡嗡回家了。

(本來我想要把結尾改成蜜蜂就衝過小河直接去咬貓熊,但想想這樣貓熊也未免太衰。所以故事就還是用蜜蜂生氣的回家作為結尾,小開也沒追問蜜蜂的家後來要怎麼辦,我就沒講了哈哈。)


美麗公主的故事
昨天晚上小開又要我講故事,本來我想隨便編一個聖誕老公公和受傷麋鹿的故事,結果他說他想要聽有公主的(這孩子真是很有成為公主的潛能,要小心),所以就編了這個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非常美麗的公主。

(這時候我讓小開形容公主長什麼樣子,小開說,公主有一頭長長的頭髮,是金色的,非常漂亮。她的眼睛是旁邊白白的,中間圓圓的地方有黑色,紅色,紫色和藍色=>有點怪,但隨便啦)

因為這個公主非常美麗,所以大家都叫他美麗公主。

雖然他非常的美麗,可是美麗公主的脾氣相當的差,每天都動不動就生氣。

像是有一天廚師煮了非常好吃的點心布丁要給美麗公主吃,美麗公主看到以後卻很生氣的把布丁丟在地上,罵廚師說,你怎麼做這麼難吃的東西給我吃啊?我明明說我要吃草莓蛋糕的啊,你為什麼要幫我準備布丁?走開走開!我不要你這個廚師了。

於是廚師就被趕走了,宮殿裡面就沒有廚師了。

然後女僕要幫美麗公主換衣服的時候,也被美麗公主罵說:你怎麼幫我亂挑衣服啊,我的頭髮是金色的,穿紅色的禮服根本就不好看啊,你為什麼幫我弄了一件這麼難看的禮服!我不要你幫忙了,走開走開!

於是女僕也被趕走了。

到了要上課的時候,老師想教美麗公主認識字還有讀書。只上了一點點課,美麗公主又生氣了,他說:這個東西怎麼這麼難學啊,我只要長得漂亮就好了,才不要這麼認真讀書哩,走開走開!我不要老師了!

然後老師也被趕走了。

(小開插嘴,他說皇宮都有侍衛耶。=>這孩子對公主的需求真了解)

皇宮裡的侍衛看到周圍的人都被宮主趕走了,好心的想勸公主脾氣不要那麼壞,結果他還沒開口,正在生氣的美麗公主看到他,又對他發脾氣,美麗公主說:你這個人看起來很討厭耶,我不喜歡你,走開走開!

結果侍衛也被趕走了。

到了晚上的時候,美麗公主肚子餓了,他就搖搖鈴鐺,想叫廚師煮晚餐給她吃,可是廚師呢?(小開說:廚師被趕走了)對呀,廚師被趕走了,所以就沒東西可以吃了,美麗公主的肚子很餓很餓,都沒東西吃,他就想,那我自己去廚房煮飯好了,但是他也不會煮飯,到了廚房開了瓦斯爐,結果火燒了起來,把她的漂亮禮服弄得髒兮兮的。

肚子很餓禮服又髒掉的美麗公主非常沮喪,他搖了一下鈴鐺想叫女僕來幫她換衣服,結果搖了半天也沒有女僕,他才想到女僕也被她趕走了,沒有人可以幫她換衣服了。

於是美麗公主決定走出宮殿,去外面找東西吃。走到宮殿外面,他發現有很多商店,可是商店上面的招牌寫的字她一個都不認識,然後他才想到,今天老師本來要教他讀書寫字的,他因為沒有耐心所以把老師趕走了,現在雖然到的宮殿外面,他卻什麼都沒辦法買。

又累又餓又沮喪的美麗公主終於沒有力氣了,他就蹲在角落,哇哇大哭起來。

路過的人看到有一個女生在路邊哭,就跑來問他說你怎麼哭了?

美麗公主說:我是美麗公主啊,可是我太愛生氣了,把廚師、女僕、老師、侍衛都趕走了,現在我什麼都不會了。

那個人看到美麗公主全身髒兮兮的,沒吃東西瘦巴巴的,就哈哈大笑說:你怎麼可能是美麗公主?你長得一點都不美麗啊!給你一塊錢,你去買東西吃吧。

於是愛生氣的美麗公主就變成乞丐公主了。

(本來到這邊我就想說故事講完了,小開很著急的說,可是王子還沒出現啊...。對齁,還有王子,這個故事好像有點講太長了)

美麗公主很難過的接過路人給她的一塊錢,結果突然有個人出現在他面前,這個人是誰?

(小開:是王子!騎白馬的王子,然後他就跟美麗公主結婚了,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孩子你被洗腦的太嚴重了喔。NONONO,這種任性驕縱的公主還能有好下場我頭給你。)

沒錯!白馬王子出現了!

美麗公主趕快把眼淚擦乾,從角落站起來然後攔住白馬王子,跟他說:王子王子,我是美麗公主,你來救我了嗎?

王子嚇了一跳,看著眼前這個髒兮兮瘦巴巴的女孩,他說:你怎麼可能是美麗公主?哪有公主會這樣瘦巴巴、不認識字、穿著破破爛爛的衣服啊,你才不是公主咧!

然後王子就騎馬走掉了。

被王子拋棄的美麗公主終於受不了了,她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來,這時候又有一個人出現了,原來是美麗公主的媽媽,美麗皇后。

皇后抱著哇哇大哭的公主說:寶貝,你現在知道了吧?當公主不可以這麼任性,要對每個人都很有禮貌,要認真學習讀書寫字,不可以亂發脾氣,才能成為真正的美麗公主啊。來,跟媽媽回宮殿吧,我們去跟廚師、女僕、侍衛、老師道歉,然後就好好的學習當公主吧。

回去宮殿的美麗公主從此變了一個人,每天都很有禮貌的跟大家相處,然後就變成一個真正的很棒的公主。等到公主長大想要結婚的時候,全世界的王子都過來排隊,希望公主能夠選他,最後公主選了一個心地善良,長得又帥又聰明的王子結婚了,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註:會講這個故事其實是因為我發現小開個性很嬌,我很怕這孩子從此變成一個有公主病的小孩,她也沒說很聰明,如果個性不好的話,以後很難生存啊。最好是在她還能矯正的時候慢慢導正過來,不要一天到晚有不切實際的幻想比較好,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